【今日點擊】納瓦羅彭斯強硬發聲 美中軍事衝突風險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今日點擊】(3311-2)

提要
納瓦羅:中國顧左右而言他,怎麼和他們打交道?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加州大火燒得淋漓盡致的,截止到我做節目的時候,他報的是44個人死了,還有一百多人失蹤,而且根本他就沒辦法。早晨聽到一個報導說,有一個人死活,一個男的他就不離開他的家,那個人在那兒他又不離開家,火又燒過去了,結果逼得救火的直升飛機呢,圍著他的房子去灑水,結果周圍都燒毀了,他的房子留下來了。我個人當時聽這新聞我覺得挺感觸的,因為配得更多的,就是人們逃的人再回到家,坐在路邊就哭,坐在路邊就哭。

在加州能有套房子,加州是美國房產當中,最貴的一個州之一,能有套房子,這麼講吧,200萬可能你買不著啥東西,那在其他州可能那50萬的房子,非常好了,30萬的房子也就不錯了,所以它差距很大。那加州出現這種事情,是一年當中出現第二次,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就出現過,燒得淋漓盡致。結束之後到現在,再次出現非常,就是令人難以解釋的大火。川普指責加州政府,在有關防範野火管理方面,出現太大的紕漏。他直接威脅說,如果你不改進管理的話,將斷掉聯邦政府對州政府的,有關森林上和防火角度上的這種撥款,他的推文是這麼寫的。

而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呢,冤有頭債有主,我們看到的太多,相互報應的東西的出現。去年在加州出現大火的時候,是在美國就是川普出現稅務改革,相應的政策出台的過程中,他真正相應政策的出台的過程中,加州是反對川普最強悍的一個州。所以你看美國中期選舉呢,當在點票點到美國西部,那票還沒出來的時候,民主黨就已經宣布自己勝利了。而到美國西部根本就投票還沒結束呢,已經宣布成立了,在整個美國西部,共和黨沒有任何勢力,民主黨的天下,而加州是他得意盛行的。

所以在加州出現的菁英的,完全是菁英階層,所謂美國的文化、影視文化、美國的科技,就是美國在全球範圍內,得以驕傲的這一部份,以菁英者的概念出現的,這一部份都在加州。而這加州呢又倡導著人權、倡導著移民、倡導著平均主義的概念,可是倡導者很多倡導者,卻是以倡導的概念,來剽竊獲得他的利益,菁英是偽裝嘛,菁英就是偽裝,啊,是偽裝。所以這是在加州我們看到的一個場面,給我的感觸就是說,有人講說,有人講這個川普類似是神的使者,有人那麼說啦,因為各種評價都有。

他在不同場合,當他人的力量無可抗爭的時候,他總是乞求神。在中期選舉前一天造勢的時候,忘了在哪個州了,現場有一個婦女暈了。暈了之後呢,他就停止了自己的發言,現場的找醫生救援。出現這種大概停止了8分鐘,然後這個整個現場最後唱起了讚美詩,這是他,這就是他。那在現實環境中出現了相當的衝撞,所以加州給我的感覺呢,給我最大體會,反正人做了什麼,相生相剋這無論你的手心有多大,你的手背一定對稱,誰都逃不掉,表面是表面的,表面你可以發現理由,表面你可以找不到理由,那是觀看者自己的問題。但相互對應,陰陽對應,善惡報應必在其中。

納瓦羅:中國顧左右而言他怎麼和他們打交道?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中國顧左右而言他,怎麼跟他們打交道?拿嘴玩人北京話。川普不久前說,美中已經達成了某種形式的協議,是否意味著貿易戰偃旗息鼓。但華盛頓智庫戰略貿易專家們,對此不看好,說除了標題性的美中貿易爭端,其實戰略層面是極不穩定。戰略層面的定性,美國副總統彭斯的10月4日的演講,就是最好的一種說法。美國跟中共之間,不僅僅是貿易衝突,是整個生命的戰略層面的對壘。華爾街日報天天登,直接就這麼評價,所以你今天有什麼可說,我覺得是兩回事的。

納瓦羅在智庫戰略與研究中心,以經濟安全為國家安全的題目演講時,明確講,雖然不願就川習會的會達成協議,做出任何的預測,但對中共的嚴厲批評,能夠明顯的感覺出雙方的矛盾,很難以能夠緩和。納瓦羅自己在演講中,明確把跟今天的中共跟前蘇聯對比,因為都是共產黨統治的,他說中國的模式多了些市場,跟資本主義的因素,而它的經濟基礎就是盜竊。而它盜竊的概念呢,又是生命中的,給自己定位為高級動物時的一種,沒有任何人性與廉恥的基礎。

隔壁老王是人,隔壁老王是人不是狗,隔壁老王出了事之後,大家打昏打說呢,也知道是隔壁老王。他不是啊,他說我不是做了隔壁老王的事,但是那是我是對你家的關懷。所以我跟大家解釋過,你罵共產黨是流氓,那你看錯了眼,你看錯了眼,流氓是人哪,他不是人,這是一個生命的差距,你不能那麼看。納瓦羅講說中共只拿嘴玩人,如果他們連你的擔憂都不承認的話,你怎麼跟它打交道。

愛麗絲夢遊記,中共的策略就是談判,這是他們擅長的,在布什政府期間就這麼幹了,中聽不中用。這納瓦羅多是個爺們,說話很實在,對吧,你甭給我來那套。就像我說的隔壁老王,你是隔壁老王然後你來的時候,咱們談談,談什麼你都是隔壁老王,不行咱們談談,好歹我也付出了對不對,有些工作很沉重的。你說性子爆掉不得拿刀砍了他,他還一點反應都沒有,欸,真的,我挺付出的。然後人們去強調說你應該有廉恥,你見過高級動物的臉嗎?

問題不只是在經貿問題上,南海問題上同樣,美方以為和中方就相關的內容達成協議,結果中方至今卻盤據了被他們稱為的黃岩島。這裡說的協議,它這裡說的協議實際在指責習近平。2015年習近平跟奧巴馬達成過協議,在南中國海的問題上中國絕不軍事化,是習近平自己說的。彭斯在亞洲,彭斯現在到亞洲了,彭斯在去亞洲前,在華盛頓郵報上寫文章,強調對這一區的,美國對這一區的重視,他代表川普參加東盟峰會和APEC。

我不知道他習近平是不是去APEC,他跟彭斯見面之後會怎麼樣,彭斯10月4日對中共的檄文,在中共上上下下引起了巨大喧囂,沉默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對應。但華爾街日報在前天有篇文章,直接針對這件事情,講中共的一位高級官員,在中美之間的對話中,就直接引述了彭斯的話,說那是對中國的如何如何,這是冷戰的開端如何如何如何。然後一位學者在當天晚上的宴會上說,彭斯的這番講話,是把中美之間推到了,戰略冷戰當中的一個起端一個前線。

戰略跟國際研究中心的幾位專家,當天下午就彭斯此行做出了分析。張克斯這是Johnson這是個洋人,他叫了一個中國名字說,彭斯文中引人注目的是,美國將會堅決反對該地區的威權主義侵略,以及無視他國主權的行為。他沒有直接點明中共,但是這種說法是直接衝突的說法,而彭斯的這一番講話,是中美安全會議第二次安全叫什麼,對話機制結束之後的表達。所以中美之間的衝突,已經轉向到可能造成軍事衝突。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