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違法占用土地 港人促當局交代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香港傳真社日前報導,深圳邊防部隊涉嫌非法占用香港邊境的土地長達六年,其中涉及建橋、跨境執法、倒垃圾。民主派政黨質疑港府失職,督促當局向公眾交代。

據傳真社報導,深圳邊防人員自2012年起涉嫌越境佔用香港土地,更建造橋樑方便進入香港境內,棄置垃圾。香港公民黨星期二到到政府總部示威抗議,質疑深圳邊防部隊人員違反《基本法》對特區劃界的規定,並不滿政府相關部門長達6年都沒有執法。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這些解放軍代表仍可繼續施施然說,是啊,可以行去緩衝區,可以拘捕非法入境者或罪犯,即原來它可在香港界內執法,這是相當嚴重和離譜的事,根據傳媒利用一些衛星圖片,這個佔用土地長達6年,今次事件是解放軍赤裸裸地侵犯和傷害一國兩制。」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有關事件,她表示有關部門正在研究此事,若有結果稍後會對外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