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媒:中共秘密滲透聯合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11月11號透過三宗案例,詳細披露了中共利用澳大利亞「社交女王」嚴雪瑞,秘密滲透聯合國的案情。

報導指出,三宗案件的源頭,可追溯到中國共產黨。

根據澳大利亞、美國在職和前國家安全官員的說法,中共正秘密干涉外國,並以聯合國為目標,它利用聯合國批准的、帶有慈善性的非政府組織(NGO)作為前沿,通過中間人、富豪和可疑的間諜網絡,向聯合國外交官提供賄賂。

報導由澳洲華籍女子嚴雪瑞(Sheri Yan)的案件說起。有「中澳社交女王」之稱的嚴雪瑞,曾為中共的宣傳機構——中國國家廣播電臺工作。1987年,她去美國,在那裡認識了她的丈夫,時任澳洲駐美外交官的羅傑·尤倫(Roger Uren)。她在中、澳兩國皆有豐富人脈。在北京,中共兩個統戰組織舉辦的峰會,她曾經參與推廣。

嚴雪瑞在賄賂聯合國大會第68屆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的案件中被定罪,她創立的非政府組織「全球可持續發展基金會(GSF)」,曾協助三名中國人向阿什行賄80萬美元。

澳洲安全情報局曾秘密搜查嚴雪瑞的寓所,發現了一批政府機密檔案,懷疑她是中共間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對外滲透與俄國是不一樣的,它使用的是人海戰術。所以它不會單靠官方的渠道,數量上更多的是依賴非官方的渠道。而Sheri Yan(嚴雪瑞)就是屬於非官方渠道的。這種非官方渠道隱祕而且龐大,能被抓到的、像Sheri Yan這樣的,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一名高級安全官員向媒體表示,嚴雪瑞是「中共政府影響力的代理人」,她居中幫助中共干涉其他國家事務。官員說,嚴雪瑞的動機是賺錢,隨著她越來越擅長做這個,她對中共變得更有價值。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淩曉輝:「這個故事最有趣的地方和神祕之處就是在三大洲出現的線索,法庭文件、電話竊聽和間諜機構的搜查。這些線索都指向了一個源頭,中國共產黨。中共利用人的一切的願望,使其參與到間諜工作中,做有害於人類的事情,破壞人類的一切正常次序。」

第二宗案件是澳門房地產商人兼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的行賄案。2015年,他被指控在2011至2013年間向阿什和另一名聯合國外交官提供170萬美元賄款。

法庭檔案顯示,嚴雪瑞曾贊助吳立勝經營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南南新聞」媒體。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曾指出,中共影響「南南新聞」媒體,並確定它將在舉辦的會議和發布的新聞報導時推動中共的議程。

受美國聯邦調查局審查的第三個非政府組織,由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負責管理,他涉嫌賄賂阿什和第69屆聯大主席庫泰薩(Sam Kutesa),讓其所屬的中華能源基金會,及其背後的「華信能源」公司獲得對方的幫助。

何志平涉貪在美國被捕,早前控方披露電話錄音文本,指他曾企圖透過阿什的一名業務夥伴進行賄賂。報導說,這名業務夥伴很有可能就是嚴雪瑞。

淩曉輝:「他們使用的手段是最流氓的,而且中共是不顧一切的見縫插針,特別是在慈善和利他的這種政治的幌子下,利用非政府組織結合隱祕和腐敗的手段,來影響聯合國官員。」

報導說,嚴雪瑞是有系統地為中國相關人士賄賂阿什,換取離岸戶口、和為國企爭取合約等好處,並提高中共在聯合國的影響力、甚至影響大會議程。

報導並舉例何志平大力推銷的「一帶一路」,已在聯合國獲得不少官員接納,更有官員在議題上與中共官方口徑一致。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