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日後前往東盟會 推自由開放印太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朝鮮、貿易及印太地區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隨後,彭斯啟程前往新加坡參加東盟峰會。

彭斯與安倍單獨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彭斯重申,在朝鮮徹底實現去核化之前,美國針對平壤的施壓與制裁,不會有絲毫鬆懈。

美國副總統 彭斯:「川普總統相信他與金正恩的關係良好。自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後,我們在協議方面取得良好進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朝鮮最終實現可充分驗證的無核化之前,我們對其制裁力度不變。」

彭斯同時也向日本施壓,要求其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安倍則回應稱,將依照日美9月聯合聲明,以互利的方式,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

另外,彭斯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致力於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不會容忍任何國家在當地奉行威權主義,以及侵略他國主權的行為。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尋求合作而不是控制。我們希望印度太平洋的每個國家,可以自由地選擇發展道路,追求本國利益。我們不會容忍在印太地區的威權和侵略行為。」

彭斯的講話雖然沒有直接點名批評中共,但暗示意味明顯。有日媒指,彭斯抗衡中共專制的態度堅定而明確。

在結束日本的訪問之後,彭斯搭機抵達新加坡,代表川普總統出席第三十三屆東盟峰會。

除東盟十國之外,印度、俄羅斯、中國和日本也將出席本屆峰會。其中,李克強和彭斯是否會在會議間隙舉行單獨會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