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提案 取消公益維護人職位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在本月的中期選舉中脫穎而出,當選為紐約州第一位非裔檢察總長。不過她原來的職位,公益維護人,也有可能會隨著她的離任,就此消失,請看報導。

以布朗士市議員迪亞茲(Ruben Diaz Sr.)為首的部分市議員,即將在紐約市議會推出一項法案,要求取消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職位。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一職,是在1993年創立的民選職位,其職責是監督市議會更有效的解決民意問題。也是紐約市僅次於市長的第二高級別政府官員,也是紐約市長一職出現變故時的第一順位繼任者。

反對這一職位的議員表示,公益維護人自創立以來似乎並無實際作用,競選該職位的人彷彿只以此作為競爭更高職位的跳板,因此不應該每年花費300多萬美元維持這個職位。

不過,此前也曾擔任過公益維護人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卻不同意取消這一職務。

詹樂霞(Letitia James)將在明年正式出任總檢察長,公益維護人的席位將在明年由特別選舉產生。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