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原網信辦主任自縊 官方緊急排除他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中共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李耀東日前在辦公室自縊身亡,官媒稱,公安機關現場勘查取證,排除他殺。

11月13日,中共黑龍江工程學院官網發布公告稱,12日下午,該學院黨委書記李耀東被發現在其辦公室自縊身亡,經公安機關現場勘查取證,排除他殺。

目前,在黑龍江工程學院的官網上,李耀東的名字已經從現任領導一欄撤下。李耀東今年2月才從中共黑龍江省委網信辦主任一職調任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

公開報道顯示,李耀東1963年8月出生,黑龍江哈爾濱人。歷任中共黑龍江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副總編輯,中共七台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行署常務副專員,中共黑龍江省地礦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等職。2018年2月起任中共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

中共十九大後大陸頻頻發生官員「不正常死亡」現象。其中,中共前軍委委員、上將張陽去年11月自殺,是40年來自殺官員中級別最高的,事件震驚朝野。

中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於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墮樓身亡,消息更是震驚海內外。

綜合媒體報導,2009年至2016年不完全統計,有243名中共官員自殺,「十九大」後未有退潮跡象,至今有數十人自殺。當局通常對死因輕描淡寫,調查亦諱莫如深,結論草率武斷,不少人被指患抑鬱症。

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員們自殺成風有多種原因:有犯案被查時畏罪自殺保家人;有捲入中共內鬥相互廝殺中被強行「自殺」;也有因貪慾膨脹或迫害民眾遭到天理報應。因此他們既是中共流氓政權下的施害者,也是中共體制下的犧牲品。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