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咖啡連鎖店星巴克CEO,週二在一份備忘錄中宣布,全球裁員350人,大部分在西雅圖總部。主要影響西雅圖支持中心的非店鋪員工,不含咖啡店員工。這是星巴克9月宣布的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2.大眾汽車表示,該公司最新的電動車平台,能夠在未來幾年生產5千萬輛電動車,價格比特斯拉還要低。大眾汽車已經和電池製造商簽訂價值480億美元的電池供應合約,但是生產能力還沒有到位。

3.日本央行為了刺激物價上揚,啟動資產收購計劃。經過5年,持有的總資產價值已經超過國家經濟產值,達到553萬6千億日圓。目前日本通脹率只有目標值2%的一半,未來還會持續推動資產收購計劃。

4.韓國10月的就業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6萬4千人,達到2千709萬人。失業率由9月的4.0%下降到3.9%,優於經濟專家預期。其中,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4萬5千人,連續7個月減少。

新唐人記者米西、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