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高校清查全校師生手機電腦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最近傳出下發清理違禁、違法音頻工作的通知,清查全校4萬多名教職人員和在校學生的手機、電腦、移動硬碟及U盤等。當地維權人士批評,校方公然踐踏師生的隱私權跟言論自由權。

最近,一份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關於開展清理涉暴、涉恐、反動、淫穢等違禁、違法音頻工作的通知在網上傳出。通知聲稱,所謂的境外敵對勢力通過網路和手機、大肆傳播違法違禁音影資料,要對全體教職員工、在校學生的手機、電腦、移動硬碟、U盤等存儲介質進行全面清查。

通知中說,清查時間從11月7號開始,到23號為止。

不過,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官網並沒有這份文件。

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匿名學生:「我沒有被查,不知道是不是抽查有人的手機。」

該校附近廣西師範大學的學生透露,越來越多中國高校教師和學生因為在網上發表與政府不一致的言論而被處分。像電子科大這類學校的師生思想比較活躍,所以當局要嚴加管控。

廣西師範大學李姓學生:「學生反對的聲音很大,電子科大可能接觸的技術比較前沿,國防科技啊,做那種比較高機密的,可能保密措施要嚴格一點,又知道如何查看國外的消息啊,比如說訪問facebook這些東西,學校可能要剷除一下隱患嘛,現在某些學院已經開始自查了。」

廣西桂林維權人士王先生認為,校方清查學生和老師的電子設備是開歷史倒車。

廣西桂林維權人士王先生:「這是公然踐踏公民隱私權跟言論自由權,因為網路發布言論的大學被解除教職的,接二連三,一而再發生啊,這種行為肯定是違法違憲,他們對於這個言論控制,越來越加強了。」

記者14號撥打校方電話,但都無人接聽。

該校官網顯示,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是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廣西共建高校、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廣西共建高校,承擔國家科技重大項目,包括國防軍工科研項目,目前有學生4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