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獲英內閣支持 過下議院是難關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週三,英國脫歐談判邁出一大步,英國內閣通過了脫歐草案。但草案尚要得到英國下議院和歐盟27國首肯。

5小時內閣緊急會議後,週三傍晚,首相梅走出唐寧街10號大門,宣佈內閣通過了脫歐草案。語氣中沒有慶祝的意味,卻有一絲沉重。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這是決定性的一步,使我們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前進並達成協議。(我相信)這個決定符合整個英國的最佳利益。

首相梅稱,這500頁脫歐草案的背後是數千小時的工作量和英歐之間進行的多次會談。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們面臨着艱難的抉擇,尤其是有關北愛爾蘭保障措施的問題。

週四,首相梅將向下議院解釋內閣的決定。

預計12月中下議院將對草案投票,這將艱難的一戰。目前,工黨、保守黨中強硬脫歐派和民主統一黨都已表示將投反對票,超過了半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