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達成停火 以防長不滿 宣布辭職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週一和週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帶爆發了2014年以來最激烈的衝突,週三,雙方停火。但以色列國防部長因為不滿停火而宣布辭職。

在日前衝突中,巴勒斯坦哈馬斯曾一天內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砲彈共約460枚,以色列予以有力還擊。

週三,以巴雙方在加沙邊界停火,但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宣布辭職。他對停火不滿,認為不應給對方喘息,要立足長遠解決問題。

以色列國防部長 利伯曼:「我們首先必須解決南方邊境問題,南方的問題優先於其他一切,而且我們(停火)示弱,顯然也會反映到我們的前線去。」

而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指出他在根據具體的時間和狀況,保護以色列人民安全。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知道以色列安全的更大遠景,但我不能公告大眾。我們的敵人(哈馬斯)乞求停火,他們完全知道這其中原因。但我不能透露我們未來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