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陸續抵達 馬蒂斯鼓勵將士守邊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週三,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共同視察了美墨邊境的軍隊部署,以保護邊境安全。

國土安全部長 尼爾森:「美國國土安全部同國防部有著很棒的合作關係。我們很榮幸能與你們合作,我們為你們自豪。」

14日,尼爾森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共同前往邊境探望美軍,他們都肯定了部署軍隊以保護邊境的做法。目前有約5,800名軍人派駐在邊境。

國防部長 馬蒂斯:「新聞報導怎麼說的都有,你們就專注於你們軍官的指令。」

同一天,大篷車移民仍在前往美國途中,他們得到了一個身份不明的墨西哥商人讚助的汽車,因此這些中美洲人得以加快速度前往與聖地牙哥接壤的墨西哥蒂華納市(Tijuana)。據目擊者稱,週二,已有約400人到達那裡。

10月25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大篷車是由海外的左翼集團資助。為了控制非法入境,川普總統11月9日簽署公告,90天內暫停為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外國人提供庇護申請 。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