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遊民問題 安那罕明年前建兩收容所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南加州橙縣的安那罕市,針對無家可歸者的問題,計劃在2019年1月前增設兩所收容所,新增325個床位。這項計劃在11月13號週二晚間,已經交給市議會投票表決。來關心一下。

週二晚間的市議會,以6比0投票通過讓橙縣的基督教公益組織救世軍,興建並經營其中一所可以容納200張床的緊急遊民收容所,地點位在南路易斯街1340號。

City Net收容所承包商 Matt Bates:「安那罕市非常幸運,因為救世軍擁有那塊土地,也就是臨時收容所的建地。在那塊土地後方,他們打算建一個常駐收容所。救世軍將出資建造,並由他們經營管理。」

針對市民的顧慮,市府發言人李斯特表示,收容所開放前,警方將加強對附近區域的巡邏,收容所內也會安排密集的保安和巡警。

安那罕市府發言人 Mike Lyster:「我們希望增加收容所和床位,才能把遊民帶離街道,幫助他們結束流離失所的生活。」「我們有業主固定四點起床,就為了趕在客戶來之前,把環境打掃乾淨,清理遊民留下的垃圾。」

他談到,2017年5月,橙縣縣政府在安那罕市的興建了一座收容所,也讓市府和市民擔心公共安全的問題。但在警方與收容所經營者的相互配合下,收容所一年半以來,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

安那罕市警局副警長 Julian Harvey:「很少通報案件,也很少接到報案電話。」「他們(遊民)接受許多協助,例如心理健康、醫療協助、心理服務,和職業訓練等等。我們會幫他們準備好進入職場需要的文件。」

該收容所的興建資金估計為500至700萬美元,預算將來自國家無家可歸者緊急援助計劃,以及安那罕市城市土地出售的收益來支付。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