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遮蔽北京 司機等半天難辨紅綠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冬季剛到,大陸北方的陰霾捲土重來。北京自14日起陰霾蔽日,街頭的紅綠燈一度無法辨識,嚴重影響出行,氣象部門發布黃色大霧警報,民眾飽受陰霾污染之苦。

據外媒報導,北京、河北中南部和東北部等地,均出現特強濃霧。部分地區能見度甚至不足50公尺。14日上午起,北京已封閉13條高速公路。

網路流傳的一段視頻中,街頭一人向若隱若現的交警喊話:「警察叔叔,現在紅燈綠燈啊?等半天了,看不見!」。

據大陸環境監測總站實況平台的消息,14日下午1時,北京市空氣品質指數為301,達到"六級嚴重污染",這是大陸空氣品質等級中最嚴重級別。15日北京的污染程度進一步加劇。

《彭博》新聞社指出,與野火災情慘重的美國加州相比,北京的PM2.5指數更差。北京市35個監測站點中17個站點達到重度污染,13個站點顯示嚴重污染。部分地區空氣中PM2.5濃度,每立方米超過300微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