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入圍金馬 台味動畫引全球共鳴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台灣動畫作品《幸福路上》。動畫描述主角小琪的成長故事,也帶出台灣近三十年的時代變遷,故事主角以及人物背景,都充滿濃濃台灣味,先前電影席捲國際各大影展,近期還進入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候選名單。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預告:「媽媽,我們的新家要搬去哪裡啊?在幸福路168號,要記得喔,幸福路。」

以2D手繪的動畫形式,呈現童趣幽默畫風,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描述主角小琪的成長故事,從美國返回台灣的自我追尋,動畫故事主角,充滿濃濃台灣味。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 宋欣穎:「在我們的年紀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剪西瓜皮,但是我又希望她的臉是非常肉餅型的,所以就有人開玩笑說,這是一個勵志故事,小時候是胖胖臉,長大變桂綸鎂。」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預告:「我是林淑琪,1975年4月5日在台灣出生。在幸福路長大。」

動人的故事,讓桂綸鎂一口答應,願意擔任主要角色配音,還有導演魏德聖也鼎力相助,難得嘗試配音演出,為片中的文藝青年阿文表哥配音。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 宋欣穎:「在整個社會轉型的過程當中,它對於我的成長其實影響還滿大的,所以後來就開始寫幸福路上這個腳本。」

故事不只講述一個女孩的成長歷程,也帶出了台灣近三十年來的社會變遷以及庶民記憶。導演宋欣穎認為,故事主題像是自我追尋以及對土地的情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只要情感真摯,就能感動國際觀眾。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預告:「我要成為很有用的大人改變社會,時代變了,每個人被期待該走的路,卻還是沒變。」

台灣導演宋欣穎:「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因為複雜的處境,我指的是,政治處境與在台灣的文化,給予了我這個故事。」

電影前進動畫大國日本,在7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動畫長片獎。除了屢獲國際影展肯定,也成功進入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候選名單,本周能否在台灣金馬獎上,奪下大獎,也受到關注。

蔡依林《幸福路上》電影主題曲:「也許幸福不過是種自如,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