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攜人飛翔千萬里 化鶴神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

箍桶匠悟真生死 丁野鶴尋師修煉成仙

從前,杭州附近有一箍桶匠叫丁野鶴,家住在車駕橋北。只因一個好朋友忽然一日暴疾死了,他便再三嘆息,道:「人生壽命如此迅速,人人都道壽命有七八十歲活,怎知這般一個鐵錚錚的漢子,從無疾病,卻驟然得了病,便就赴閻王陰府去了?好生利害!安知這場病不害到我身上?安知我的性命準準有七八十歲活?誰與你寫這張包票?他也死得,我也死得,果然是石中之火,電中之光,有得幾時長久?不如拋此薄業,棄了家室,尋一個長生不老之方,自在受用,強如做個短命漢。」說罷,便就棄了箍桶生意,走到吳山瑞石洞,禮拜徐宏道為師。

那徐宏道號「洞陽子」,因遇張紫陽仙人傳以修行之訣。張紫陽作《悟真篇》傳流於世,專以度人為事,曾居吳山,因此就名為「紫陽庵」。徐宏道得了張紫陽修行之訣,得了道法,年八十三歲,沐浴更衣,書頌而化,有「不離本性即神仙」之語。

丁野鶴得了道法,積年修行,人也不知他的本事。每月一下山,沿門誦經,受少許米,然他並不多要米來積攢,不過只得官巷口杜氏數十家施主而已。

縮地法一夜飛翔千萬里

一年,適當元宵之期,這杜氏數十家施主到他庵中,布施他齋糧。丁野鶴叫庵中人設齋款待這些施主,食已畢,眾施主說閒話道:「我們這裡燈不過如此,聞說蘇州燈景最好,不知怎樣盛?」

丁野鶴道:「你們眾施主要看蘇州燈也不難!你們只要依我說便好去看。」眾人都道:「丁師父你又來取笑,從來只有葉天師帶了唐明皇空中去看燈,難道又出你這個丁天師不成?」

丁野鶴道:「我有個縮地之法,昔日費長房仙人傳流縮地之法,千里萬里如在目前,我曾學得此法,你們只要閉了目,但聞得呼呼風聲,切不可開目,若一開目便要跌下來的。」

眾人都閉了目。丁野鶴口中念念有詞,喝聲道:「疾!」眾人果然都耳中聞得呼呼之風。頃刻之間住了風聲,丁野鶴喝聲道:「開目。」眾人一齊開目,果然在蘇州閶門之內,霎時間面前便不見了丁野鶴。

丁野鶴即時翻身飛回,走到各施主家說道:「各施主都到蘇州去看燈去了,三更天氣,我仍舊同他們回來,不必記念。」各施主家都一一說了,仍舊從空中飛到蘇州閶門,尋著了各施主,於燈景之最盛處看了一遍,又買了蘇州許多吃食之類,仍舊叫眾人閉目而回。

眾人回到家裡,各家都說道:「適才丁師父來說,你們都到蘇州看燈,可有此事?莫不是丁師父的鬼話?」眾人都道:「千真萬真。」家家都是這樣的話,眾人方知丁師父真是騰雲駕霧的神仙,人人吃驚,都道:「我們久與一位活神仙相處,卻不知道,真是肉眼凡胎。」

次日,都備了禮物願拜他為師,要學他那神仙法兒,道:「丁師父,你真是活神仙下降,怎生藏頭露尾,一向不與我們說知?我今願拜你為師,可傳我這神仙法兒,你還有什麼奇異之事,可做一做與我們看。」

化鶴神仙 順逆兩俱忘 虛空鎮長寂

丁野鶴道:「我還會得化鶴。」眾人都道:「怎生化鶴?請做一做與我們看。」丁野鶴就將剪刀剪成數十隻紙鶴,口中念念有詞,吹口仙氣,叫聲「變」,都變成真鶴,盤旋飛舞,鳴叫滿天,眾人都一齊仰看,及至飛下,仍舊都是紙鶴。

丁野鶴乘著那鶴鳴人喧之際,即時抱膝坐化而去,眾人大驚。先數日前,曾寄一首偈與他妻子王氏道:

懶散六十三,妙用無人識。順逆兩俱忘,虛空鎮長寂。

始初,他妻子王氏也不信有神仙之事,及至丈夫變鶴坐化而去,方知丈夫真是神仙。遂到吳山之上,把丈夫真身漆了,端坐如生,終日香火供奉。自己取名王守素,做了女道士,二十年不下吳山,亦成仙而去。

資料來源:清·陳樹基《西湖拾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