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受恐嚇?法國宣布調查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返回中國被捕後,身在法國的孟妻報警說,自己受到恐嚇,警方隨後介入調查。14日, 一名匿名法國官員披露,警方調查已結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國犯罪的任何證據。

11月14日,美聯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官員的話說,里昂警方已完成有關孟宏偉妻子受恐嚇的調查,但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有人曾在法國犯罪,目前調查已結束。

孟宏偉9月29日從法國前往中國後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國警方報案後,立即引發國際輿論界的嘩然。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之下,中紀委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

中共公安部官網8日即於頭條位置刊文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當日凌晨,緊急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就孟宏偉被調查一事進行通報,並宣布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

值得關注的是,孟宏偉被調查後,身在法國里昂的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不但高調召開記者會為孟發聲,她還接連接受美聯社、CNN等媒體採訪。

孟妻說,孟宏偉失蹤後,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脅電話。該男子說,他們有「兩組人馬」已經過來,目標就是她。

孟妻還透露,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幫助等。

就在她接受採訪期間,她自稱自己接到3個來自中共駐法國領事館的電話,其中一個電話是副總領事打來的,但她拒絕單獨與他們見面。

隨後,法國警方就事件展開調查,並派員對Grace Meng母子進行了安全保護。

而陸媒隨後對孟妻大起底,挖出她真名叫高歌,1972年出生,以「小三」身份坐正,與孟宏偉在年齡上相差整整一代,以及其「吃空餉」日均揮金過萬人民幣,年賺至少500萬元人民幣等醜聞也被曝光。

據悉中共官方以涉貪為由,要求法國引渡孟妻。流亡法國的大陸民運人士張健曾在推特披露,中共把孟宏偉夫婦涉嫌貪腐的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將孟妻引渡回國。中共還要求孟妻「閉嘴換平安」。

孟妻10月份對媒體表示,她不確定丈夫還活在人世,因為對方(中共當局)的手段非常「殘忍及骯髒」。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