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 美提出600億美元發展融資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東亞峰會﹐並發表講話。除了對於區域安全的承諾﹐他還表示﹐美國將提供600億美元的發展融資﹐並以印太基礎設施項目作為首要任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東亞峰會上表示﹐美國在該地區投資已超過1.4万億美元,并且堅持最高質量標准及尊重各國主權。為促進新投資,美國還將提供600億美元的發展融資,而印太基礎設施項目將是首要任務。

「傳統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Walter Lohman﹕「美國在東南亞的投資遠超中國﹐日本遠超中國﹐歐盟則是最大投資者。當我們談論美中競爭時﹐似乎是彼此實力相當﹐但並非如此。」

美國國會上個月通過國際發展投資法案,決定合併現有部門﹐設立一個規模更大的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為其提供600億美元資金,協助全球貧困地區基礎設施與經濟發展。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我們的目標是建設經濟﹐並提供各國一帶一路之外的強有力的不同選擇。別忘了﹐我們的總體目標是從援助轉向貿易﹐如能這樣﹐這些國家及其人民將富裕得多﹐但條件是他們的政府要尊重基本人權。」

目前美中競爭也是區域國家關切的焦點。本月底G20峰會上﹐川普將與習近平舉行會談。彭斯日前受訪時曾表示﹐中共必須在貿易等多項問題上做出重大讓步﹐否則美國已準備好對中共在各方面加強施壓。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我們希望能有有效的會談。不是有效的會談﹐而是有效的行動。」

不過專家認為﹐中共恐怕很難在關鍵問題上做出令美國滿意的讓步。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但即使雙方達成協議﹐中共也會違背的。因為中共根本沒有準備要誠實地與其他國家進行交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