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利用高中生研發殺手機器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中共利用北京理工大學招募了一批「最聰明」的高中生,參與研發人工智能「殺手機器人」。評論認為,這既會害了這些高中生,也給社會帶來危害。

最近,英國《每日郵報》和香港《南華早報》等媒體報導,北京理工大學公開招募了31名所謂的「最聰明」高中生,打算通過一項為期4年的「智慧武器系統實驗計劃」,把他們培養成「世界最年輕的AI武器科學家」。

報導說,這31名高中生是從5,000多名候選人中挑選出來的精英人才,其中包括27名少年和4名少女,年齡都不到18歲。

人工智慧,英語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人工智慧武器,也被稱作「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s),可以在沒有人指揮的情況下,自主選擇和銷毀人類等目標。

原大陸教師李言表示,中共能夠公然地對外界公布這個項目,大張旗鼓,說明它已經不避諱、不迴避它殺人嗜血的本性。不僅如此,中共還藉此倡導殺人,讓全社會認可它的合理性及合法化。

原大陸教師李言:「如果北京理工大學的這個高中生研發智能武器是殺人的,這個項目它不僅害了這些高中生,也給社會帶來危害。」

這些高中生想通過選拔,不僅要有優異的成績,而且所謂的「愛國水平」也是被考察的方向。此外,這些學生還必須具有所謂「創意、敢於鬥爭」和迎難而上的這類特質。

李言:「這個要求,我們想一想意味著什麼呢?就是說,這些孩子你的大腦思維只有充斥殺人,殺人的這種思維達到極致的那種狀態的時候,才能不斷的具有創造性,從而達到殺人的研發武器的這個結果。」

中共培訓下一代學生將AI武器化,也引發國際科學政策專家們的憂懼。聯合國大學政策研究中心新興網絡技術學者鮑威爾斯(Eleonore Pauwels)說,這令人極度不安。因為「機器人蜂群能夠在食品和生物技術供應鏈中,輸送有害毒素。」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智能系統中心主任拉塞爾(Stuart Russell)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想法」,他表示,「追求致命性自主武器的開發,將會嚴重危害到國際、國家、地方及個人的安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通過所謂的『愛黨愛國』洗腦,矇騙了很多年輕學生為他們賣命。這些學生不僅主動投入研發可以殺人的武器,(有些)還在留學時就幫中共監視海外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幫中共刺探西方國家的情報,而且毫無負罪感。所以這是一個很可悲的事情。」

事實上,全世界有許多科學家對於發展AI武器可能給世界帶來毀滅性災難深感憂懼。

但中共卻視而不見。今年7月,中共發布了人工智慧發展計劃,聲稱,未來幾年內,大陸人工智慧產業產值將推升到1,500億美元。到2030年,中共將建設中國成為所謂的「人工智慧創新中心」。

鄭浩昌:「因為共產主義的終結目的是毀滅人類嘛,所以中共一旦掌握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武器,就會對其他非共產國家構成嚴重威脅。刀呢,既是日常生活中好使的工具,但它也可成為殺人利器,所以這個不能不防。」

今年7月中旬,有2,400多位世界知名的AI專家聯署了一份特殊的宣言,主要內容就是承諾「永不發展致命的AI武器系統」。

這份《致命性自主武器宣言》(lethal autonomous weapons pledge)指出,掌控人類個體生死的決定權,決不能交給沒有感情的機器。這不僅是出於道德層面的考慮,也是因為致命性的AI武器一旦擁有自主選擇攻擊目標的能力,那麼,它們將成為暴力活動中的強大工具。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