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複製假人頭 FBI重現惡魔島越獄謎團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舊金山灣的惡魔島是全美著名景點,曾經作為聯邦監獄關押重型罪犯,而1962年三名囚犯成功越獄,成為至今未解的謎團。週四(11月15日),聯邦調查局對外展示通過3D打印的假人頭模型,再現當年囚犯的越獄細節。

這些假人頭模型是FBI通過3D雷射掃描和3D打印技術成功複製的,再現了56年前囚犯越獄時騙人的手段,也讓前往惡魔島的遊客近距離了解這一至今未破的歷史懸案。

聯邦調查局舊金山主管 John Bennett:「我們很榮幸能夠利用這些專業知識,為國家公園提供精確的惡魔島假人頭模型,我們將其歸還給社區,保留公園歷史,以便後代可以欣賞和理解這段歷史。」

1962年6月11日,囚犯莫里斯(Frank Morris)和安格林兄弟(John Anglin,Clarence Anglin)經過詳密籌劃,由監獄的通風口爬出,搭乘自製的橡皮筏成功逃離惡魔島聯邦監獄。FBI的紀錄顯示,他們用衛生紙、香皂和頭髮等雕刻和裝飾了逼真的假頭部模型,騙過守衛,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偷挖通道,得以完成逃跑計劃。而此前,儘管有許多次嘗試,從來沒有罪犯從惡魔島成功越獄過。

時至今日,當局仍未尋獲三人的蹤跡,而留下的假人頭模型則日漸破損。FBI希望複製原品,保留這段令人回味的真實歷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