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罪狀被展出 自稱來日無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近日,中共舉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上,展出了中共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的被處分決定及其簽字,項俊波寫道,自己來日無多,但願意認真改造,重新做人。項俊波被指涉金融政變且好色成性,與123名有夫之婦勾搭成奸。

日前,中共舉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在國家博物館開幕,展板資料顯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共計440人,包括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在以反腐成果為主題的展區一角,展出了多名落馬高官的懺悔書手稿或處分決定。在蓋有「中共中央紀委」紅印章的A4紙上,展出中共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的被處分決定,及其簽字紅手印,以及中共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的懺悔書手稿。

處分決定文稿顯示,在中紀委印發的《關於給予項俊波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的通知下面,項俊波於2017年9月21日簽字時寫道:「完全同意組織對我的處理意見。我所犯錯誤的性質是非常嚴重的。」

項俊波還寫道,自己作為一名中共中央委員、正部級幹部……,崇尚金錢,貪戀財物,利用職權大搞權錢交易……。雖然自己來日無多,以後也不在黨組織了……,願認真改造,重新做人。

項俊波去年4月份被指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成為北京當局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首名被查的「第一虎」。

去年9月23日,中紀委通告,項俊波被開除黨籍、公職,通告中列舉了項俊波的5條罪名。包括:項俊波嚴重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2018年6月,項俊波受賄案公開審理,其被控受賄1,942萬元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項俊波現年60歲曾在審計系統任職多年,後轉至金融系統,曾任央行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行長、黨委書記、保監會主席等職。

此前消息透露,項俊波好色成性,共有21個固定情人,經常在辦公室和下屬淫亂,還有6個私生子,經鑑定只有1個是他親生,其餘5個均給他戴了綠帽子。

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此前透露,項俊波是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咬出的金融「第一虎」。2015年中國股災,項因發動「金融政變」,對抗習近平當局,遭調查。

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的白手套,為江派利益集團在海外走資、洗錢。2017年大年三十已被北京當局抓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