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粵警脫衣羞辱後 女律師再面臨處罰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中國廣州女律師孫世華遭警察「脫衣羞辱」事件再起波瀾,案件的3名證人此前遭廣州警方非法抓捕審訊後,受害律師孫世華目前面臨行政處罰。有律師表示,這是警方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而採取的打壓行動。

11月15號上午,廣州女律師孫世華接到通知,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分局將向她送達處罰告知書。當天下午,孫世華等人在廣州市司法局見到了荔灣區分局警察。

警方聲稱,孫世華夥同張五洲、梁頌基等人,9月20號在荔灣區華林派出所「擾亂派出所辦公秩序」,糾纏辦案警察,因此打算對她進行行政處罰,並讓她提出申辯。

11月16號,孫世華的丈夫、維權律師隋牧青對《新唐人》說,警方這樣「自任裁判」是非法的。

孫世華丈夫、維權律師隋牧青:「他們要以處罰來掩蓋他們的罪行,這樣來說明他們沒錯,是孫世華有錯,就這樣的一個做法。」

孫世華在9月20號和委託人、訪民李小貞到華林街派出所,與警官溝通李小貞丈夫周建斌取保一事,遭到警方拒絕。當孫世華詢問警官的姓名和警號時,對方將工作證甩向她,聲稱她「襲警」。

接著,孫世華被一群警察掐住脖子施暴,後來又被帶到派出所辦案區內,幾名警察強制她脫光衣服,作出羞辱性檢查。期間孫世華被拍照、打指模,以及強制驗尿,並接受了5個小時的訊問。

此事引發海內外關注。就在孫世華展開法律行動時,10月15號,此案的3名證人張五洲、梁頌基和李小貞遭警方抓捕拘留。

維權律師藺其磊說,警方除了拘留3名證人,還連續發布兩個自相矛盾的聲明,也一直不敢公布案發視頻,這足以說明警方在無理打壓。

維權律師藺其磊:「當時的事發現場,廣州警察他是有違法行為的,整個事情孫世華沒有任何的過錯,完全是被他們『碰瓷』施暴,然後進行侮辱的一個行為。通過以上幾種現象,我認為廣州警方是利用公權力,要把他本來違法的事情來壓制,然而對這些知道案情事實的人進行打壓。」

孫世華律師在11月15號下午已經向警方申辯,事發前她不認識張五洲和梁頌基,更沒有滋擾派出所和糾纏警察的行為。她表示將繼續刑事控告,同時還繼續呼籲警方公布全部監控視頻。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