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金曲串聯故事 《緣份‧黑天鵝》開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福斯傳媒集團亞洲(Fox Networks Group)日前在台北宣布開拍首部國際級台灣製作原創影集《緣份‧黑天鵝》(Memory Eclipse),影集以鄧麗君經典金曲為基石,發展出一系列跨越過去、現在、未來的原創故事。

《緣份‧黑天鵝》的主創團隊,包括《無間道》系列的資深監製莊澄、監製《東方華爾街》及《心冤》的福斯傳媒集團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嚴嘉念,以及監製執導《樂獄》和《角頭》的導演孫啓明。主要演員包括莊凱勛、林哲熹、柯有倫、紀培慧和劉品言。

莊澄表示感謝福斯集團的邀請,讓他可以看到台灣很多好的故事題材,也因為看到導演對於電影製作有殺手般堅毅的眼神,與台灣製作團隊充滿衝勁及未來性,希望透過這次的製作能與年輕世代互相學習。而導演孫啟明表示能以鄧麗君的歌曲來製作《緣份‧黑天鵝》對他來說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因為很少有導演可以在短時間內挑戰四個完全不同類型的故事。

莊凱勛對於這次能參與演出其實很開心,他表示從小看電影、港片就常常聽到鄧麗君的歌聲,尤其喜歡「我只在乎你」這首歌,家中甚至收藏許多鄧麗君的黑膠唱片。莊凱勛還透露大學時代的他就讀戲劇系排演壓力大,加上臨演工作挫折頗多,經濟不好的他還得努力養活自己,因為就讀的學校北藝大離鄧麗君墓園很近,常常就與同學騎著機車帶著花到鄧麗君墓園,然後按按墓園前的鋼琴鍵向前輩致敬,希望可以為自己帶來能量。

因為每次去都能讓自己心情平靜,莊凱勛幾乎是每兩個禮拜就去一次,去到墓園管理員都認識他了,一旁林哲熹笑說這完全是粉絲的行為,莊凱勛這才驚覺自已原來是粉絲,笑說:「那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追星了!」

而劇中將飾演搖滾歌手的柯有倫,對於歌手界的傳奇人物鄧麗君相當推崇,他表示雖然這輩子無法達到她的成就,但希望能學習她的精神。柯有倫也透露自己每次製作完很吵雜的歌曲後,都會聽鄧麗君的歌,讓自己重新獲得平靜。而11月1日才剛登記結婚的柯有倫,還沒開拍前就向導演表示如果明年4月前沒拍完,就要讓他請個5天假去結婚,婚禮就交由太太處理,他只要掏錢就好。至於為何是挑11月1日,柯有倫表示因為11月11日是光棍節,挑1日是因為從此少一個光棍,而且比較好記,至於如果要用鄧麗君來表達結婚的心情,柯有倫當場清唱了兩句「我只在乎你」,對於結婚的期待不言而喻。

紀培慧在劇中飾演泰國華僑,面對如何揣摩泰國口音,她笑說幸好有親戚就是住在泰國的台灣人,可以就近揣摩泰國口音。談到對鄧麗君的印象,她說自己從小就會唱鄧麗君名曲「美酒配咖啡」,因為小時候在遊覽車上聽到阿姨都唱這首歌,小時候也是靠這首歌曲,吸引媽媽的目光。

謝欣穎在劇中是飾演記憶銀行的創辦人,她笑說因為這部影集目前真的太神秘,前一秒在後台才知道自己原來演的是創辦人而不是員工,不過對於能演出這個角色,她非常期待。既然是演出這麼有趣的角色,問到如果可以的話,最想把哪一段記憶放在銀行裡,她透露就是小時候的回憶,因為隨著年紀增長可能會漸漸忘記,但小時候的回憶可是非常珍貴。

對於福斯傳媒集團亞洲首次在台灣打造製作國際級原創影集,華語及原創節目企劃資深副總裁嚴嘉念表示:「我們作為致力打造優質節目及原創劇集先鋒,繼早前的《東方華爾街》迷你影集之後,由鄧麗君經典金曲得到啓發,希望可以將歌曲和高質素電影感製作投放在台灣電視劇之中,承諾創作更多觸動人心的華語劇集作品!」

《緣份‧黑天鵝》以鄧麗君的經典金曲串聯在影集之中,以歌曲所傳達的情感出發,結合「過去、現在、未來 」的主題,量身訂造四個原創故事,故事橫跨多種類型題材,還穿梭不同時空,在重溫經典的同時帶給觀眾新的驚喜。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