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起訴阿桑奇 尋求引渡回美庭審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媒體披露,美國司法部正在準備起訴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並對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受審表示樂觀。

《華爾街日報》週四披露,有華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司法部正在尋求起訴阿桑奇

報導說,美國檢察官已經在去年就起訴阿桑奇一事展開過討論。目前還不清楚指控的具體細節,但從維基解密過去爆出的美國軍事與外交機密來看,美國起訴阿桑奇的罪名中很可能包括間諜罪。

2010年,維基解密公佈了數十萬份美軍在伊拉克的機密軍事文件。2016年美國大選時,維基解密又曝光了數千封希拉里競選團隊的内部電郵。

自2012年以來,阿桑奇一直居住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内。儘管厄瓜多爾給了阿桑奇庇護以及公民身份,但阿桑奇仍面臨來自英國警方的拘捕令,一旦離開大使館就會被逮捕。

去年開始,阿桑奇與厄瓜多爾之間的關係明顯惡化。厄瓜多爾新任總統莫雷諾稱,阿桑奇不能繼續長期留在厄瓜多爾領館。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司法部正在考慮公開起訴阿桑奇,並公開相關證據的細節,以促使厄瓜多爾政府同意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受審。

不過,阿桑奇的律師表示,沒有得到有關起訴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