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聯手兩大動作 埋徐才厚郭伯雄落馬伏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被曝「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而谷當時被查是由胡錦濤拍板。在18大前,胡錦濤與習近平已完成軍中布局,並罕見提前公布軍委副主席名單,這兩大動作被指提前埋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落馬的伏筆。

徐才厚、郭伯雄同為江澤民一手提拔,被稱為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據稱,2004年江澤民延期留任軍委主席兩年屆滿,不得不讓出主席位子時,軍委擴大會上江家軍發難。

徐才厚以所謂「軍機大事必要的連續性」為由,要求軍委內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並發明創造了「軍委首長」這一軍內「太上皇」的稱呼。

於是江澤民在八一建軍樓的辦公室,一直運行到胡錦濤祼退前的2012年夏、中共18大召開前夕。

江澤民卸任後,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替江把持軍務實際是「監軍」。胡錦濤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軍中實權,徐才厚等人動不動就要「軍委首長」批示。

2008年汶川地震時,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氣得幾次摔電話,也無力調動直升機和救援部隊及時趕到災區救人。因為江一直不下令讓軍隊參與地震救災。

2012年2月,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逃亡美領館事件發生後,胡錦濤和習近平開始了一系列聯手反擊江派的動作。先後採取對谷俊山進行調查和收攏軍權兩大動作,為擺平徐才厚、郭伯雄掃清了路。

胡錦濤拍板查谷俊山

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曝光於2012年初,直到2014年3月31日谷才被提起公訴,歷時兩年多。原因是谷俊山案一度受到中共軍方高層的抵制,最後落馬是由胡錦濤命令中共紀委介入調查,谷俊山被停職,調查才有所進展。

據稱,當時「軍委首長」江澤民、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還有國防部長梁光烈,都是谷俊山的後台。習近平上台後,該案調查範圍擴大。

港媒消息稱,中共總後高層第一次向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彙報情況,講了兩個多小時,向胡錦濤建議把谷俊山調離總後,胡不同意,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胡下決心懲處谷俊山,將其「繩之以法」。

胡習軍隊布局 提前公布軍委副主席名單

2011年末的軍委擴大會議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胡錦濤與習近平的授意下,直接「逼宮」梁光烈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

劉源直指三人在位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2年中共18大之前,習近平的親信張又俠任總裝備部部長;習當年的軍中老友趙克石成為總後勤部部長。

同年11月1日至4日,中共17屆七中全會決定,增補兩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而原來的軍委副主席習近平、郭伯雄和徐才厚並沒有退下,軍內形成罕見的5名副主席並存的局面。此次增補的兩名軍委副主席內定將會接徐才厚和郭伯雄的班,名單罕見在18大之前就已經公布。

2013年,習近平又讓親信鍾紹軍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授予大校軍銜,習因此較快的掌控軍隊。同年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下令徹查以谷俊山案為代表的軍隊腐敗案。

據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2014年3月31日,谷俊山被提起公訴。同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2016年7月被判終身監禁。

港媒披露,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後,在監獄服刑期間,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轉交賄款的詳情,還咬出江澤民,把軍隊變質問題歸咎於江澤民對軍隊的領導。

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人不但替江把持軍權10多年,架空了胡錦濤。兩人還曾阻擊習近平進軍委。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而徐才厚統管總後勤部和總政治部期間,各地軍隊醫院發生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這種駭人聽聞的活摘器官黑幕,至今仍被中共掩蓋。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