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晤在即 俄媒:美國釋放危險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近日,有俄羅斯媒體發表報導討論中美關係,並藉機重炒美軍可能於本月底在台灣海峽舉行大規模軍演的話題,聲稱這是個「危險的信號」。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11月14日發表的一篇報導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G20峰會上的會晤,為此現階段美國政府發表的「所有聲明」,都在施壓北京必須在談判中讓步。

該報導並引述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塔夫羅夫斯基(Yuri Tavrovsky)表示,美軍11月底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大規模軍演,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

有關美軍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大規模軍演的說法,最早是一個多月前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披露出來的。

今年10月3日,CNN在一篇報導中表示,有多名美國國防官員向該媒體透露,美軍正在制定一個秘密計劃,打算在今年11月份舉行為期大約一週的全球性軍事演習,以此向中共展示美軍具有同時在多個前線對抗敵軍的能力。

據稱,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已經起草一份秘密提案,打算把軍演的地點主要安排在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進行,讓美國的軍艦和戰機在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行動」,以宣示「美國擁有公海上自由航行的權利」。

報導稱,軍演行動的範圍,也可能會擴展到美國西海岸和南美洲,因為中共正在那裡擴大投資。

不過,一位不具名的美軍官員也對CNN表示,上述計劃目前還「只是一個想法」,而美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和參聯會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正在考慮這些行動一旦實施可能產生的外交影響。

當時五角大樓和太平洋海軍司令部拒絕對CNN的這篇報導進行置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