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美國務院發話提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四晚間就朝鮮棄核問題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對實現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首腦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達成的推動朝鮮棄核的協議有信心。輿論認為,這是對金正恩視察「新戰術武器」所引發的外界擔憂作出的回應。

美東時間11月15日晚間,美國國務院發佈一份聲明稱,「在新加坡峰會上,川普總統和金正恩主席針對徹底實現無核化以及為朝鮮創造光明前景等議題達成多項協議。我們正在和朝鮮討論如何實現這些承諾。川普總統很清楚的表明,若金正恩能徹底去核化,朝鮮就會有光明未來。」

這份聲明再次強調,美國政府有信心能實現川普與金正恩先前達成的有關朝鮮無核化的協議。

不過,這份聲明並未針對金正恩視察「新戰術武器」的消息發表評論。

朝鮮官媒《朝中社》日前報導稱,朝鮮新的戰術武器已成功開發,並在國防學院測試中心完成了測試,金正恩親臨現場視察了這些新的戰術武器。

這篇報導引發外界擔憂,懷疑金正恩今年6月12日與川普在新加坡達成的有關朝鮮將無核化的協議會否發生變化。

因此,有與論認為,美國國務院這次發表聲明稱「有信心實現川普與金正恩的協議」,便是間接對外界的前述擔憂作出了回應。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