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利轉管財政 參院司法委換掌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週五(11月16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宣布,他明年將就任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一職。外界揣測,新的司法委主席將由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出任。

格拉斯利週五宣布了他將離開司法委員會並就任新職的消息。他將接替即將退休的猶他州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擔任下屆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

格拉斯利在擔任司法委員會主席期間,主導了兩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程序,同時也創下記錄——在新總統的第一屆國會批准了最多的巡迴上訴法官提名人。

格拉斯利曾兩次擔任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年1月至2007年1月期間。他此番重回財政委員會,仍擔任主席角色。

格拉斯利卸任司法委員會主席之職後,接替他的很可能是現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格雷厄姆近日曾暗示,如果他主掌司法委,他將改變一些做法,包括將採取嚴厲措施、制止民主黨阻撓總統提名人的做法。

格雷厄姆稱讚格拉斯利對司法委員會的領導很成功,稱他是一名楷模、穩健地領導着司法委的工作。

格雷厄姆是參議院的強硬保守派,在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艱難過程中,他一再激烈批評民主黨發起的各種破壞和阻撓行動,並敦促黨內同僚團結一致通過確認。

格雷厄姆在中期選舉前曾公開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選舉結束後下台。11月11日,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表示,他支持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擔任代理司法部長,他認為川普總統的任命是適當的、合法的。

面對民主黨要求惠特克迴避通俄門調查的壓力,格雷厄姆告訴《面向全國》的主持人,他認為惠特克無須迴避監督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