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令暫時恢復CNN記者證 無關第一修正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美國聯邦地區法官要求川普政府臨時恢復CNN駐白宮記者阿科斯塔的記者證。川普表示正在完善相關規定,白宮必須要有禮儀規範。

週五,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蒂莫西•凱利(Timothy Kelly)下令,要求白宮立刻臨時性恢復CNN駐白宮記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白宮記者證。

CNN駐白宮記者 Jim Acosta:「感謝法官今天所做的決定。回去工作了。」

阿科斯塔(Jim Acosta)9天後重新回到白宮。11月7日中期選舉後的白宮新聞會上,他與總統川普發生激烈對話,其白宮記者證隨後被撤銷。

阿科斯塔當天提問,似乎並不關注川普總統的回答,而是就移民大篷車是否構成入侵等問題與川普進行辯論;多個問題後川普讓其坐下,但其仍堅持提問並用手阻擋白宮工作人員,此時下一位記者已經起身等待提問。

美國總統 川普:「禮儀。你不能問3-4個問題還站在那不坐下。禮儀、要遵守禮儀。我們需要充分的新聞自由,這非常重要,對我而言更加重要。但是你的行為方式要有對白宮的尊重。」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說正在完善相關規定和程序以確保未來的新聞發佈會公平而有序。在白宮行事必須要有禮儀規範。

媒體研究中心主席博兹尔(Brent Bozell)在聲明中指CNN記者阿科斯塔其實是名左翼活動者,很多場合他做的事都是在干擾總統、並不是像一名記者那樣提出問題。CNN正如川普政府擔憂的,已經不是一個新聞機構,而變成了極左派的先鋒隊。

白宮高級顧問 康威:「據我所知,CNN沒有任何損失,他們大部分時間仍在反川普。我在白宮看到了一些CNN的人。他們有通行證,他們在這兒。」

白宮撤銷阿科斯塔的記者通行證,CNN13日起訴川普政府的做法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和新聞自由。不過,聯邦法官下令暫時恢復其記者證的依據,卻非基於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而是憲法第五修正案:不經正當法律程序,不得被剝奪生命、自由或財產。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