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票價明年3月再漲 月票恐要127美元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將在明年三月,再次提高地鐵票價格。目前,有兩個漲價計劃等待董事會投票選擇。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的兩個漲價計劃。一個是單程地鐵票價不變,保持2.75美元,但是取消「買多獎多」的獎勵。7天地鐵通票從32美元漲到33美元,月票從121美元漲到127美元。

第二個方案是,單程地鐵票價漲到3美元,但會保留並「買多獎多」的獎勵,比如買往返6美元的地鐵票,將獎勵10%,也就是6毛錢。7天地鐵通票也要漲到33美元,月票將漲到126.25美元。

兩個漲價計劃都會為MTA在兩年內增加4%的收入,也就是每年增加3.08億美元。

MTA董事會將在明年一月就兩個漲價計劃進行投票選擇。

MTA還表示,在地鐵票漲價的同時,還會減少部分公車、地鐵的服務和維修。因為,即使2019年MTA施行任何一個漲價計劃,到2022年,還會有10億美元的赤字。這其中包括因乘客數量減少,而造成的4.85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