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場冬雪 市府措手不及挨批 巴士停擺樹倒塌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紐約在週四迎來了第一場冬雪,這場雪比預期大不少,讓紐約市應付不暇,紐新航港局一度癱瘓,多地出現倒樹,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昨天紐約市經歷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我們今天來到了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一條人行道,可以看到倒塌的樹木擋去了大半的道路。有居民也跟我們反映,今年紐約市的應對措施似乎不充足。

本台接到線報,在艾姆赫斯特的89街的34大道到羅斯福大道之間有樹木倒塌的情況,短短幾條街,有不少大樹的樹杈被吹倒在地,而全紐約市接到1300多宗倒樹報告。

有當地居民對市府的應對措施不滿意。

皇后區居民 Luis Altamirno:「我覺得市政府做得不夠完善,尤其是這些倒樹,他們是時候要採取一些行動了。可以砍下來,種一些新的樹,因為這些樹太老了,一有風吹草動很容易砸到房子。」

週四傍晚,由於強勢來襲的風雪,交通大亂,連接紐約和新澤西之間的華盛頓大橋也在通勤晚高峰一度關閉。

大批乘客滯留在紐約曼哈頓的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航港站在5點15分宣布關閉,並建議乘客改乘鐵路或渡輪。

市教育局在推特上表示,晚上11點,還有學生堵在回家的路上。

紐約市府為這次降雪,準備了695輛鏟雪車及27萬5000噸的雪鹽,但這場暴雪,讓紐約市在清雪除冰上的反應,仍然措手不及。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會吸取教訓,做得更好。首先我們要做的是全面審視紐約市各部門,以及跟州部門商討。」

紐約市議長 張晟:「我們要確保狀況不會再發生,因為冬季風暴季節才剛開始。對於那些困在路上多個小時的紐約人,我很對不起!我們需要做得更好。」

週六將會是大晴天,最高氣溫在華氏46度(攝氏8度)左右。週日將會是多雲,氣溫在華氏44度(攝氏7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