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保險界又遇阻 「京東互保」上線一天就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深陷性侵醜聞劉強東在保險業界又受阻。京東金融的保險版塊11月13日推出「京東互保•重大疾病相互保險計劃」,僅上線一天,就被緊急下架。

在大陸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推出互保業務之後,劉強東統領的京東也急於在保險業界分一杯羹。

所謂相互保險,就是具有同質風險保障需求的單位或個人,通過訂立合同成為會員,並繳納保費形成互助基金,由該基金對合同約定的事故發生所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活動。

11月13日早上6:00,京東金融的保險版塊上線了「京東互保•重大疾病相互保險計劃」。不過,剛推出內測僅1天,就被下架。

14日,在「京東金融—保險」的首頁上,已經找不到「京東互保」的入口了。網頁提示頁面正在升級。

據悉,「京東互保」遭下架主要是因為觸動了傳統保險公司的利益,受到各方投訴。目前,「京東互保」的合作方「眾惠財產相互保險社」正在試圖與監管部門溝通。

15日,「眾惠相互」回應稱,將和京東配合,對「京東互保」進行用戶體驗升級後再擇期推出。

在此之前,10月14日,阿里系旗下的支付寶推出了「相互保」新產品。據統計,「相互保」推出一個月,參會會員已超1800萬。

據保險專業人士對比「京東互保」和「相互寶」後表示,與京東金融合作的眾惠相互是財險公司,相比人壽保險公司,可靠性差了那麼一點。 

另一家網絡公司騰訊旗下的「微保」,目前沒有推出類似的相互保產品。

2016年6月,中共保監會首批放行三家相互保險機構,「京東互保」和「相互保」的合作方眾惠相互和信美相互是其中的兩家。

但根據三家相互保險社2017年年報顯示,3家相互保險社當年均未實現盈利,共虧損2.7億元。

目前看來,劉強東此次進軍相互保業務並不順利。自性侵醜聞曝光以來,劉強東這名曾經出入中南海的紅頂商人,一落千丈,似乎再也觸摸不到那層政商交匯的天花板。

近期,劉強東不僅頻頻缺席一系列重大會議和公開場合,京東股價也遭受重創,市值已跌掉一半,劉強東自身資產也減少3成,縮水至62億美元,跌出中國富豪榜前20名。

劉強東性侵醜聞也頻頻遭到大陸商界大佬嘲諷,9月,馬雲在阿里巴巴投資人大會上,公開嘲諷劉強東性侵一事,稱自己不會出那類事。

10月,在天津舉辦的第十屆智慧山觀峰講壇上,房地產大老任志強批評說,不管事情是真是假,劉強東影響了企業的社會形象。

而劉強東在性侵醜聞被爆光不久,網易創始人丁磊就在網絡評價說,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多人參與的宴席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當場在宴席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劉強東遭北京拋棄?性侵曝光後「失聲」60天
相關鏈接: 馬雲嘲諷劉強東 投資大會公開提明尼蘇達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