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捕蟹季如期開始 灣區民眾嘗鮮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珍寶蟹是很多民眾餐桌上的一道美食,隨著加州漁獵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宣佈11月15日加州珍寶蟹商業捕撈季陸續開啟,今年第一批珍寶蟹陸續抵達各港口,來看報導。

我現在在半月灣,隨著第一批漁船抵達海港,吸引很多市民前來挑選最新鮮的螃蟹,豐富感恩節的餐桌。

水中的珍寶蟹快速地爬來爬去,顯得生猛新鮮,很多市民和家人一起驅車前來購買,Ray和他的妻子每年都來購買第一批珍寶蟹,這項習慣已經持續了十年。

灣區居民Ray Johnson:「我們有了螃蟹可以有一個非常豐盛的晚餐,我們品嘗著珍寶蟹,伴著白葡萄酒以及沙拉,對我們來說非常特別。」

灣區居民Ray Johnson:「這裡出產的珍寶蟹是最好的,在感恩節之前螃蟹季來了,還會有火雞,珍寶蟹也是我們期待的。」

感恩節前品嘗新鮮螃蟹已經成為很多家庭餐桌一項不可或缺的美味。

灣區居民 Susan Fugman:「沒有什麼比新鮮的螃蟹更美味的了,放一點點檸檬,再伴一點沙拉新鮮的漿果,這是所有所需要的。我們帶回家和全家人共享。」

半月灣的珍寶蟹每磅八美元,有的從東灣以及舊金山專程趕來。

灣區居民Jam Fugman:「我們從舊金山來現在舊金山煙霧瀰漫,我們知道這裡珍寶蟹商業捕撈季開始了,所以我們沿著海岸線開過來。」

灣區居民Susan Fugman:「我們每年都爭取在商業捕蟹季來到這裡,這裡的螃蟹是最好的。」

隨著商業捕撈季的開啟,會有更多漁船帶來新鮮的珍寶蟹。數據顯示,2017年加州珍寶蟹捕撈業產值達4,700萬美元,2016年為8,300萬美元。而在較早前軟骨澡酸成災的2015年,行業產值僅為1,7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半月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