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蜜蘋開鑼!體驗親手採摘蘋果樂趣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每年11、12月是蘋果摘收期,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栽種的近二千株蘋果,也由綠轉紅,民眾到果園親手採摘蘋果,很是興奮。

輕輕旋轉,小心翼翼的將蘋果摘下,竹籃內放滿一顆顆鮮紅飽滿的蘋果,民眾上山採果,開心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採果民眾 蔡小姐:「第一次看到蘋果樹,也是第一次來採蘋果超級興奮的。」

採果民眾 黃小姐:「超開心的,沒有看到這麼多的,這麼漂亮的蘋果,這麼大顆的蘋果,也是第一次來採蘋果超級興奮的。」

摘果秘訣,得挑選底部愈黃愈成熟的,為了避免摘果時傷害到其他蘋果,解說導覽員也透露小訣竅。

解說導覽員:「我們就用一根手指頭稍微壓住它的果梗,其餘的手指把蘋果的屁股往天空上抬,它就下來了。」

有別於一般露天栽種,採用塑膠棚室內種植,除了可以解決梅雨季節,無法授粉結果的問題外,還多了一層防護網。

農場管理員 林哲宇:「蘋果有一個黑星病,黑色的天上的星星,黑星病,它會靠雨水傳播,那這樣我們有個塑膠防護網,弄住之後黑星病少了很多。」

實驗農場栽種面積達到1.5公頃,超過1800株的11種蘋果樹,主要是以富士為大宗,每顆蘋果切開後,香脆而多汁,甜度至少高達15度以上,然而要管理近2000棵的蘋果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農場管理員 林哲宇:「顧園子就有點像顧小孩一樣,怕它得病,怕它長不大,在露天環境下,有時候緊迫下雨天,我們也是要出來工作的。」

副場長 李美玲:「很少有人看到蘋果樹長什麼樣的,應該都沒有看到蘋果花,更不要說親手去採摘長在樹上的蘋果,那我們希望台灣的民眾有機會體驗親手採摘蘋果樂趣。」

不用出國到高緯度的日本,在海拔2100公尺山區,台灣民眾也能,和蘋果來一場秋天的邂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