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十四)火龍蟄起燕門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最近常常聽到朋友說:「時局的變化太超乎意料之外了!」所謂的時局不外乎直接影響人類生活的政經變化。而中國的土地面積與人口數量在世界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朋友們所說的也就是中國最近的變化。而這樣的變化在北宋邵雍的《梅花詩》中描述得十分明顯。

《梅花詩》的末二首說的是:「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和「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歷史到了國共對峙的時期,往後的演變就更是明顯了,「火龍蟄起燕門秋」說的正是震驚國際的天安門鎮壓事件。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時候,筆者正在美國求學,六四過後不久在朋友的家中看到當時全美著名的電視訪談節目,正在訪問一位到美的中共高級官員。節目現場播放了天安門前坦克車正在對學生壓進的畫面,當節目主持人問到如何解釋中共所述沒有一個人傷亡的新聞跟如此令人不寒而慄的鏡頭時,印象中那位中共官員表示這樣的錄影帶是假造的,此舉激怒了節目主持人,因為中共官員糟蹋了媒體「說真話」的天職。

記憶中,那位中共官員接下來的表現更讓我震驚,他認為就算錄影帶是真的,又能奈他何呢?因為中共自認為有權有勢能依照自己的意願去左右世界的局勢!這對還在求學的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看到怎會有這樣的中國官員?走上仕途之人就算不能高瞻遠矚的為國為民,也至少還知廉恥,怎會有這樣的官員將全中國人口的尊嚴讓如此的惡劣行徑踐踏的體無完膚?沒有收入的我,也只能將學校撥給我的獎學金讓給從中國到美國求學的同胞,能對他們一點點生活上的幫助,應該是自己能貢獻的一點點支持,也是對他們的敬意。

多年以後,當我遇到了黃莉(化名),才算更進一步了解了中共政權的本質。黃莉出身於中共模範黨員家庭,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他們全家住在北京。黃莉的弟弟黃強(化名)當時正從北京的警察學校畢業,剛剛進入警界工作。不料竟接到命令和許多年輕同事莫名其妙的被送上了大卡車,一路到了北京郊外的林子裡。每個年輕警察領到了一桶汽油和一套像大學生常穿的衣服。黃強心中一震,心想:「糟糕了這下肯定要叫我們做假,這可是會出人命的。」當下,他就決定開溜,因此黃強假裝腹痛難忍,取得領導的同意後進了林子就沒再回頭。可是六四鎮壓之後黃強被領導找進了辦公室。領導劈頭就說六四那天黃強到醫院開刀去了,當時黃強還跟領導報告:「沒有!沒有!」直到領導拿出了一張在北京郊外林子裡這些年輕警察換好裝之後被拍下的團體照片,並指出上面明明白白的少了黃強一個人。到了這個時候,黃強才明白領導原來是想要救他一命,也就從命同意了假病歷,避開了逃兵的噩運下場。

但是逃得了被殺的厄運卻躲不過良知的譴責,面對中共政權的可怕手段,黃強回到家勸說英文能力不好的姐姐黃莉:「趕緊出逃吧!中國沒有希望了!」黃莉是否願意聽從弟弟的勸告,放棄當時一個月高達數千人民幣收入的優渥生活?敬請看倌們期待下回的分曉!@

點閱【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連載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