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官員「因病」自殺 這次不是抑鬱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中共官方多以「抑鬱症」搪塞官員自殺死因,飽受民間調侃。因此,官方也不斷對此說法「推陳出新」。繼有地方用官員「遺書」自證抑鬱症之後,四川又開創出官員自殺的新死因:胃病。

四川官方日前宣布,北京時間11月15日13時20分左右,什邡市財政局局長黃卓被發現縊亡於辦公室。

通報說,什邡市公安局已排除他殺。黃卓「患有嚴重胃病,長期受病痛折磨」。

中共官員因為「抑鬱症」自殺已經司空見慣。因為「胃病」自殺,似乎還是頭一個。

此前,內蒙古官媒引述當地公安廳的說法稱,北京時間11月1日凌晨,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該市公安局休息室內縊亡。

報導特別強調,李志斌留在現場的「遺書」中稱,自己「一直被抑鬱症困擾,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藥才能入睡」。

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官員自殺原因時,多借用「醫生」或「親友」、「同事」的說法來引證該官員患有「抑鬱症」。官員用「遺書」自證「抑鬱症」,也是頭一遭。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