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APEC閉幕 中共官員強闖東道國外交部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訊】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11月18號閉幕,但未能就領袖宣言達成一致。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在閉幕記者會上表示,因與會領袖未能在宣言上就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問題達成共識,以及美中兩國對聲明文本表述有很大分歧,峰會領袖宣言流產。

「路透社」引述一名參與峰會談判的外交官的話說,中共外長王毅反對美國要求在共同宣言草稿中,加入反對「不公平貿易行為」、改革世貿組織的段落。

這是APEC峰會史上首次未能按照慣例發表共同宣言。奧尼爾表示,他將以東道國身份代表全體成員,發表「主席聲明」代替。

澳洲媒體及「法新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說,出席峰會的中共官員因為領袖宣言的措辭希望見東道國外長,被拒絕後,一度強行闖入巴新國外長辦公室,最後在保安人員到場介入後才離開。有輿論形容北京這是「恃強霸凌」。

金馬獎頒獎風波 陸藝人齊站隊遭譏諷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號晚在臺北舉行,獲得最佳記錄片獎的導演傅榆,在獲獎感言中稱:「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生為臺灣人最大的願望。」這番話, 被指稱是台獨言論,挑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大陸多個直播頒獎典禮的網絡頻道立即中斷直播。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迅速發帖,以一張包括有臺灣的中國地圖,配文指「一點都不能少」,引導大陸藝人站隊。短短幾個小時, 不僅一線當紅藝人一起轉發,就連深陷逃稅醜聞的范冰冰也參與其中。

而在頒獎現場的大陸藝人,除了導演婁燁外,其他人還一齊缺席了頒獎典禮結束後的惜別餐會。

大陸演員的表現,成為這場頒獎典禮中比獲獎作品還要熱門的話題。

有網友說:「今晚的金馬獎,大陸演職人員演繹了什麼叫『沒有沉默的自由』。」

也有網友諷刺說:「飯都不吃還怎麼兩岸一家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