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范冰冰摻和金馬獎 意在向中共表明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因台灣導演傅榆在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的獲獎感言,被中共官方認為具有「台獨」色彩,引發大陸娛樂圈「站隊潮」。范冰冰和男友日前也在深夜急急轉發官微,替官媒發聲。韓媒稱,范冰冰摻和金馬獎,意在向中共表明立場。此前,范冰冰因逃稅風波被指可能復出無望,此舉能讓她挽回一些影響。

11月17日晚,在台北舉行的第55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獲得史無前例的輿論關注。記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最佳記錄片獎。該片是以2014年台灣「太陽花」學運為背景,關注了學運領袖陳為廷、大陸交換生等人物在台灣的真實經歷。

影片的台灣女導演傅榆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很多人以為這部影片在講政治,其實它在講青春。」

「青春很美好,但是青春卻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也是容易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的身上,這種錯誤不僅可能發生在人對人、或是國家對國家,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傅榆話音剛落,全场就爆發熱烈掌聲。不料,中共官方對她的獲獎感言卻反應激烈。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共青團等官方媒體和機構,紛紛發表「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官微,表明反對台獨的立場。

此事件也引發一場大陸娛樂圈「站隊潮」。網上有消息稱,金馬獎會後的酒會,大陸藝人全部缺席,並拒絕接受採訪。據悉,出席金馬獎的大陸藝人有鄧超、周迅、徐崢、張藝謀、胡歌、張子楓等。就連並未出席金馬獎的范冰冰也在深夜發聲,緊急站隊,表明立場。

韓聯社18日報導稱,范冰冰17日晚轉發共青團中央「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以此展示自己擁護當局的立場。在走出逃稅陰霾後,她此舉可能會挽回一些形象。

11月16日,中共黨媒再度刊文批評「嚴重失德失信行為的演藝人員」,並強調不能再讓有法律和嚴重道德污點的藝人出名獲利。文章雖然沒點名,但輿論將其與范冰冰聯繫到一起。

近日,范冰冰諸多代言被取消;進軍好萊塢也受阻,影片《355》劇組準備和她解約;她參演的《大轟炸》在大陸被取消上映,至少還有6部影片也面臨「上映困難」。

外界據此認為,范冰冰可能復出無望,即使她再度回到公眾面前,其演藝生涯恐怕也不再如以前順利了。

另有分析指,貿易戰引發中共經濟和政治危機,中共官方開始剪娛樂圈的羊毛,並借打壓娱乐圈名人以轉移民眾視線。

近日,官方不仅向娱乐圈发出税务「追缴令」,更发布限酬令。有圈内人士透露,許多大陆知名演員人人自危,這次金馬獎風波,許多藝人不得不向官方表明立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范冰冰李晨緊急站隊 深夜替黨媒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