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馮小剛被罰20億元 當局近期公布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因逃稅案被罰8.8億人民幣塵埃落定。而中共整肅娛樂圈風波持續延燒 。近日,網路瘋傳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面臨20億元人民幣罰款,中共官方將在近期公布處罰細節。但馮小剛均未回應此事。

據陸媒19日報導,知名財經大V、微博認證北京銀泰安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老c隊長」在微博爆料:馮褲子被罰20億人民幣,近期公布。可以轉發500次。

轉發500次是什麼概念?如果是謠言,轉500次就構成誹謗罪。截圖顯示,目前的轉發數已經超過500次。很多媒體也跟進報導。

馮褲子是一些網友對馮小剛的稱呼。不少網路大V轉發了上述消息,並且向央視前主持崔永元求證真偽。但直到目前,崔永元與馮小剛均未回應此事。

期間,還有不明身份的人士向爆料人「老C隊長」發出語言威脅稱:「信不信打死你?我們出手很重的。限你11月19日8時之前刪掉馮褲子那條新浪微博,否則後果自負!!!」



認證為某投資公司董事長、知名財經博主的大V爆料稱,馮小剛被罰20億。(網頁截圖)


老c隊長在19日回應稱:真有意思,那我重說一遍好了,我說的就是大導演馮小剛,20億,你們滿意了吧?別再用小號騷擾我了,我不會理你們的~另外我8點根本起不來。

當天華夏日報記者向「老C隊長」發布了一條信息求證。「老C隊長」回復說,該消息來自國稅總局。而馮小剛被罰款20億元人民幣,近期國稅總局也將公布出來。

不過,一位認證為某媒體總編輯的大V轉發上述消息並辟謠:20億數字絕對是假的!

這位叫做凱雷的粉絲數50多萬,認證信息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副總編輯;頭條文章作者。簡介是香港文匯媒體人。

輿論認為,如果從粉絲數和大V權重來看,這位叫做凱雷的說法應該更有信服力。但是在官方沒有公布之前,所有傳聞都有可能是謠言,也有可能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一位認證為某媒體總編輯的大V轉發消息並辟謠:20億數字絕對是假的!(網頁截圖)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5月底爆料范冰冰利用「陰陽合同」偷稅,還說涉案明星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馮小剛因此陷入輿論旋渦。

6月初,崔永元又爆料馮小剛在洛杉磯買下兩套價值不菲的房子。兩套房產價值分別為600餘萬美元和300餘萬美元。

10月3日,中共國稅總局通報說,范冰冰因偷逃稅款,繳清8.89億人民幣的罰款可免予刑責。

10月5日,中國多個網媒稱,中共紅二代蔡小心爆料稱,官方調查組進駐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北視)後,疑似馮小剛因受「驚嚇」,連夜補繳百萬人民幣管理費。

據陸媒報導,除范冰冰和馮小剛之外,范的好友、中國女星趙薇和舒淇,因參與綜藝節目《中餐廳》薪酬超標,也被勒令退回4000萬人民幣。

曾經在中國一線娛樂節目擔任導演的姜先生對德媒說,中共政府之所以到娛樂圈「割韭菜」,是因國庫缺錢,當局處於中美貿易戰,地方財政狀況堪憂,崔永元的爆料,無疑給當局增加財政收入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而今針對演員,主要是因演員們收入高民怨也高,確實也存在逃稅漏稅的問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范冰冰復出無望?黨媒罕見再發嚴厲批評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