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非法入境 墨西哥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週日,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數百當地居民,和少數聖地亞哥居民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從中美洲湧入當地的大篷車難民。目前,這些難民還在尋求進入美國,申請庇護。

墨西哥當局預測,上週一,約6,000名大篷車難民涌入蒂華納和另一座邊境城市墨西卡利。

週日,數百名蒂華納市居民走上街頭,抗議難民非法進入墨西哥。他們的示威橫幅上寫著:「移民可以,非法移民不行」,「不要入侵者」。

蒂華納居民 DAVID SOLANO:「第一,問題不在於出現移民,而在於他們(進入墨西哥)的方式。第二,恰帕斯州的移民官放他們進來,是他們惹的麻煩,但他們(移民官)平靜地坐在恰帕斯州。這些移民官在哪?」

數千名大篷車難民湧入,導致蒂華納收容所飽和,部分難民睡在街頭。當局預測,難民將增加到一萬人。

蒂華納居民RAFAEL DE JESUS ARMA:「(大篷車難民)攻擊代表這個國家的當局。撞倒墨西哥政府設置的路障。這不能接受。」

大部分難民稱,他們不願呆在墨西哥,將前往美國尋求庇護。

洪都拉斯大篷車難民 KARINA ROSALES:「他們有權抗議,因爲他們不喜歡我們在這。儘管如此,他們(墨西哥人)是好人。他們和我們一樣。但是我們只是路過,我們不會待在這。」

在美墨邊境,墨西哥和美國同時加強防禦。週六以來,蒂華納通往聖地亞哥的車道上,築起了大型鋼鐵路障。聖地亞哥一側的邊境拉上了帶刺的鐵絲網。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向邊境調遣了6,000名士兵,並暫停非法入境者申請庇護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