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面臨20億罰款 馮小剛慍怒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因被崔永元舉報偷稅漏稅,遭中共當局重罰逾8.8億人民幣。事件在娛樂圈持續發酵,當局整肅娛樂圈的各種消息頻出。19日,網絡瘋傳知名導演馮小剛可能面臨20億元人民幣的罰款,中共官方將於近期公布處罰細節。不過,馮小剛隨後回應:「這些大號兒他們真敢頂風作案,正收拾他們呢,就敢胡說八道造這謠。」

據大陸騰訊網18日報導,認證為「北京銀泰安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的微博帳號「老c隊長」17日發文稱:「馮褲子被罰20億,近期公布。可以轉發500次。」因為之前崔永元在微博爆料時稱馮小剛為「馮褲子」,因此該博主文中的「馮褲子」便被猜測為馮小剛。

至於博主為什麼說「可以轉發500次」,是因為如果是謠言,轉發500次就構成誹謗罪。而該微博已顯示,目前的轉發數已接近2,000次,而且諸多媒體都報導或引述了這一消息。

不過,「老c隊長」並未透露消息來源。隨後不少網絡大V轉發並圈出崔永元,希望求證真假。網友「記者金微」發布一條信息,透露「老c隊長」回覆他說,該消息來自中共國稅總局,馮小剛被罰款20億元人民幣,當局近期將公布。

對此,馮小剛並未動粗口,只是慍怒回應:「20億太少了,怎麼也得罰100億。你說這些大號兒他們真敢頂風作案啊,正收拾他們呢,就敢胡說八道造這謠。」新浪娛樂還透露,馮小剛的宣傳總監在之前也回應媒體,罰款20億是「假消息」。

今年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因電影《手機》爆料,范冰冰與《大轟炸》片方簽「陰陽合同」,涉嫌偷稅漏稅。他還指,涉案明星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他「有一抽屜合同」。與范冰冰合作《手機》等多部電影的馮小剛,因此陷入輿論旋渦。

10月3日,中共國稅總局對神祕消失了四個多月的范冰冰作出處罰決定:她須在規定期限內繳清逾8.8億人民幣的稅金、滯納金和罰金,方可免予刑責。由於范冰冰事件的蝴蝶效應,致各路明星和投資者人人自危。

有分析指,一些高收入明星的確存在偷稅漏稅行為,導致民怨四起,而崔永元的爆料,無疑為中共當局從范冰冰開刀,從明星富豪身上「剪羊毛」,補充中美貿易戰背景下空虛的國庫,提供了絕佳機會。坊間一度傳出當局首波鎖定調查200位高片酬明星之後,又傳有500名藝人涉偷稅漏稅,都成為當局調查的對象。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