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高棉頭領被判種族滅絕罪 引深思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聯合國資助的柬埔寨特別法庭,日前在金邊首次以「種族滅絕罪」判處兩名紅色高棉頭領終身監禁, 引發關注。

11月16號被判罪的兩人,一人是現年92歲的前紅色高棉政權領袖波爾布特的副手農謝,他被指控消滅穆斯林佔族人和越南族人。

據稱農謝有華人血統,中文名為劉平坤,他在紅色高棉中被稱為「二號大哥 」, 主管意識形態,是殺人的「總設計師」。

另一人是87歲的喬森潘,他在紅色高棉政權中先後做過總理和國家主席,是第五號人物。他被指控對越南裔民眾實施種族滅絕。

除了種族滅絕罪,農謝和喬森潘還被判犯有強迫婚姻、強姦和宗教迫害等一系列罪行。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一個開端,因為我們知道,柬埔寨共產黨它是非常殘暴的,它在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下,它對柬埔寨人民進行了非常殘酷的屠殺,這種屠殺可以說一種種族滅絕。警示後人共產主義是一個邪靈,共產主義是非常殘暴、殘酷的,我們不能走共產主義的這種道路。」

早在2014年8月,農謝和喬森潘就因危害人類罪被判處終身監禁。

紅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產黨,在1975年至1979年統治柬埔寨期間,殺害和虐待致死大約200萬人,佔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波爾布特以毛澤東為導師,按照中共的指導方針進行大屠殺。喬森潘還曾多次訪華,接受毛澤東和中共的指示。

儘管如此,華人在這場屠殺中並沒有倖免,一些華人被鐵鉗凌遲。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這一次判刑其實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說0015任何犯罪者,不管你年歲多大或時間多長,一定會在歷史上受到審判的。這也是反映出中國說的一句古話叫善惡有報。」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與柬埔寨共產黨相比,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惡是有過之無不及。

1949年後,中共暴力殘害中國人,幾十年間導致八千萬中國人非自然死亡,使眾多的中國人遭受了最邪惡、最悲慘的待遇。

1989年6月4號, 中共將坦克開進北京, 屠殺在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 死亡人數至今成謎。

1999年7月20號,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時至今日,已經超過18年。

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法輪功群體是中國目前受迫害最廣大的人群。根據聯合國酷刑報告,佔中國受酷刑人數的三分之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目前有4258位已知姓名的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下離世,其中約21%被毒打致死,11%被灌食致死,26%被多種酷刑共同摧殘下致死。由於信息封鎖,實際數字可能遠不止於此。

而更令人震驚的是,法輪功學員不但遭受中共酷刑迫害,還被活體摘除器官。

2006年7月6號,麥塔斯及喬高發表了第一份《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結論是從2000年開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一直發生,而且遍及全中國。

李元華認為,對紅色高棉頭領判決,對中共官員也有警示作用。

李元華:「那麼,今天中國大陸的那些在暴政下為暴政服務的人,其實也是應該通過這些鮮活的例子去想一想,是不是在暴政下,你就要助紂為虐。終有一天正義的力量會戰勝邪惡,那麼這些行惡者終將會得到歷史的審判。」

李元華表示,善惡終有報,奉勸那些追隨中共的人及時醒悟,不要害人害己。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