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岸現史前巨型混凝土 疑為亞特蘭提斯文明遺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西亞(Andalusia)海岸曾發現過被水淹浸的巨型混凝土塊,經過專家的研究發現,那很可能是數千年前已失落的史前文明「亞特蘭提斯」(Atlantis)巨大建築圍牆的一部份遺蹟。

據英國《每日鏡報》的報導,海事歷史學家埃克斯(Tim Akers)對那些在西班牙南部發現的巨型混凝土塊進行研究後發現,那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混凝土,而且其製造的年代十分久遠。

埃克斯對媒體表示:「我們清楚地拍下了照片,並在現場採集樣本送到位於義大利摩德納(Modena)專門測試古羅馬遺蹟的實驗室進行化驗,測試結果顯示,那些物質比古羅馬和古希臘時期都更加久遠,而且也是更為高級的混凝土。」

摩德納化驗室研究人員法蘭加(Giacomo Falanga)教授則告訴媒體,從西班牙古蹟取得的樣本擁有與現代混凝土不同的物質。他說:「樣本含有黏著劑,就像方解石(calcite)一樣。另外含有稱為雲母、鉀及其他人工合成的礦物質。這證明了這件樣本是古代、史前的混凝土。」



在西班牙南部海岸發現的巨型混凝土塊經過專家的研究發現,那很可能是數千年前已失落的
史前文明「亞特蘭提斯」(Atlantis)巨大建築圍牆的一部份遺蹟。示意圖。(pixabay.com)

專門為有關考古發現拍攝紀錄片的唐納倫(Michael Donnellan)則評論說:「這次有關亞特蘭提斯的發現非常偉大,突然間我們並非只是想像,而是確鑿得知在那麼久之前,人類已經有那麼先進的技術,並且在被毀滅之前已經存在了數千年。我們有很多東西可以向這個文明學習,這有助幫助人類邁向更美好的將來。」

據公開的資訊,亚特兰提斯指的是一个曾是具有高度人类文明的大陆,在距今大約1万2千年前沉入了海底,现今的加那利群岛被怀疑是其在海平面以上的残留部分。

很早以前很多科学家都已经在研究亚特兰提斯古文明。例如公元1973年就已經在西班牙的外海发现了這個文明的部分遗迹。

1958至1969年期間,陆陆续续在全球各地都有發現疑似亚特兰提斯文明的遺跡。其中包括發現過大理石築起的城堡遺跡,有凹槽、圆柱以及科技水平高超的混凝土。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地球已经存在了至少几十亿年,而人类的文明遺跡至少可追溯到幾萬年前。已經在世界各地發現的很多史前文明顯示,在這個地球上很可能存在過很多輪文明,但因為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或諸如外来星体(陨石、彗星)撞击、大陆板块的升降等其他不可控的巨大災難,那些文明遭到了徹底的毀滅。而殘存遺留下來的一些遺跡顯示,史前文明在很多方面甚至已超越了我們現在的科學水平,而可能還有更多失落的文明有待我們進一步去發現。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