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後再爆猛料 傳被踢出管理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坊間傳聞劉強東踢出京東管理層。此前,劉強東因在美國涉嫌性侵被關入監獄的醜聞曝光後,曾有業內人士預測,劉強東很可能會因此失去京東的管理權。

11月19日晚,京東發布第三季度財報,劉強東等京東部分高管出席財報電話會。據悉,京東新的管理團隊已建成,劉強東的角色將會發生轉變。

次日,坊間有傳言,劉強東被踢出京東管理層。有網友提問,這是劉強東將因強姦案被明尼蘇達當局起訴的信號?還是仿效馬云「退居二線」?京東尚未對此回應。

劉強東性侵事件一直備受輿論關注。8月31日晚間,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涉嫌強姦一名中國女留學生,被當地警方以「性犯罪指控」拘捕,關入監獄。9月1日下午,劉強東被保釋。

當日,劉強東性侵醜聞在網路曝光,瞬時掀起輿論狂潮。劉強東被美國警方指控涉嫌強姦一級重罪,若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可判30年監禁。外界猜測,劉強東很可能因此失去京東的管理權。

「如果你的公司的頭號人物被關在明尼蘇達監獄裡,那麼這可能意味著公司失去決策權,」安可公關顧問公司駐上海董事總經理詹姆斯•羅賓遜(James Robinson)此前表示。

有分析指出,劉強東掌握京東79.5%的投票權,權力的過分集中意味著高風險,劉強東的性侵醜聞極有可能令公司運轉失靈,失去方向。

如今劉強東仍面臨被訴訟,逮捕甚至判刑的風險。一旦這些情況發生,京東的損失將無可彌補。

此外,具有中共政協委員頭銜的劉強東爆出性侵醜聞,這無疑也讓中共當局顏面盡失。網路有文章稱,曾經出入中南海的紅頂商人劉強東,可能再也難以觸摸到中共政商那層天花板了。

劉強東此後一落千丈,不僅頻頻缺席重大會議和場合,京東股價也遭受重創,市值跌掉一半。此後,關於劉強東性侵案件細節陸續在網路曝光。11月2日,明尼蘇達州《星壇報》曝光了劉強東案女大學生的供詞,並根據多方收集的消息,還原了事發當晚的全過程。對於此報導,劉強東的律師表示不方便談論。迄今為止,劉強東本人一直未公開回應性侵事件。

劉強東性侵醜聞也頻頻遭到大陸商界大佬嘲諷,馬雲曾公開嘲諷劉強東性侵一事,稱自己不會出那類事。房地產大老任志強也批評說,劉強東影響了企業的社會形象。

而網易創始人丁磊則第一時間在網路發表評價,稱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多人參與的宴席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當場在宴席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