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沉舟決心 盧秀燕辭去立法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距離投票最後4天,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20日以「決心」為主題,發表重大宣布,將辭去做了20年立法委員,展現破釜沉舟決心。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在豐原第一市場拜票,當媒體詢問時表示,「尊重她的決定,平常心看待!」

這一次各縣市長選舉,至今已有4名候選人辭去立法委員,除了盧秀燕還包括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中午1時30分,盧秀燕展現破斧沉舟的決心、宣布辭立委拼到底,決心做個好市長《台中非贏不可》。她說,這場選舉是代表鄉親與執政黨當局的挑戰,背負鄉親的託負。

盧秀燕說,「我非贏不可!中部人民受到空汙、低薪、景氣差之苦,如果秀燕在週六選贏,代表我們人民鄉親有翻身機會,也代表台中這個城市、我們國家有改變的機會。為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也為了展現一定會贏的決心,此刻宣布辭去立委職務,並當場簽署立委辭職書。」

盧秀燕表示,因不分區立委可以遞補,區域立委涉及改選,只會涉及提早改選;她坦承今天職辭並沒有跟黨中央報備,因請辭中央一定不准。但「因為我一定會當選,所以沒有考慮接棒人選。」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