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一部:朝鮮只有完全棄核才能發展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週二(20日)在博鼇亞洲論壇上表示,朝鮮(北韓)所期望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國際社會的幫助。如果朝鮮非核化沒有進展,就無法達成其經濟發展目標。

韓聯社報導,趙明均(Cho Myung-Gyun)週二在首爾召開的「博鰲論壇2018首爾會議」中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在視察鼓勵全國各地開展經濟建設,朝鮮官員也一直在各種場合強調發展經濟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

趙明均說,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將為全力發展經濟的朝鮮開啟新的大門。韓國政府一直積極向朝鮮說明這一點。

趙明均還提及,完全非核化是韓國政府的堅定目標,政府一直尊重並遵守國際制裁框架,在今後的非核化過程和韓朝經濟合作實踐中,也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

另外,韓國外交部19日表示,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當天上午啟程赴美,將與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舉行朝核六方會談韓美團長會議。

雙方將對進來朝鮮半島局勢進行分析,交流對朝談判戰略。雙方還會就韓美在實現半島無核化、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同時,雙方將就可能在本月底舉行的朝美高級別會談推進情況進行溝通。美朝高級別會談原定於本月8日舉行,但被推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