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鵬狄鶯救兒成功 孫安佐獲判「刑滿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台灣藝人孫鵬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被控在美國涉嫌恐攻及非法持有彈藥,入獄至今(20日)240天,孫安佐最後被宣判「刑滿獲釋」,只要經過移民當局約6週的作業程序,即可遞解出境,屆時將與家人一起返台。

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自3月27日起被監禁,6月5日起被關在聯邦拘留中心。聯邦法院宣判前夕,檢方求刑15至21個月,辯護律師以孫安佐已被拘留8個月為由,爭取法官判決刑滿獲釋,遞解出境。該案昨(19)日台北時間深夜,在費城的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開庭。

台媒報導,昨晚孫鵬、狄鶯夫婦現身旁聽,在審判過程中,孫安佐先後認罪,賓州東區聯邦法院最後判決刑滿獲釋,服滿聯邦刑期即可遞解出境。由於移民局執行遣返作業至少6週,孫安佐6週後將可返台。

中央社報導,當晚孫鵬和孫安佐的同學都在庭上作證,替孫安佐求情。法官認為孫安佐年紀輕,因無知而做出不成熟的行為,希望孫安佐從此事學到教訓。法官宣判孫安佐刑滿獲釋後,狄鶯在庭上眼眶泛紅。休庭後孫安佐還押拘留所。

孫安佐的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於審判結束後表示,孫安佐將在幾天內從聯邦監獄移監至賓州當地的聯邦移民局看守所,直到遣返手續完成,屆時將由移民局官員將他帶上飛機。而這期間父母可探視。

此外,目前也有消息傳出孫安佐返台後將「隨班附讀」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學系。

崇右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於受訪表示,孫鵬是他在國光藝校時期的學弟,也是多年的好友,也合作過很多電影,對孫鵬的家庭有一定的了解。校方也擬定製作音樂劇,將由孫安佐現身演出,讓孫安佐事件化為正面教育意義。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