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支持率再創新高 遠超40年來所有美國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週一(11月19日)發佈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川普經濟支持率再創新高,以53%的比率遠超近40年來所有前美國總統的平均經濟支持率。

週一公布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53%的受訪者對川普處理經濟的方式感到滿意,比8月份所創下的最高紀錄又提高了3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

蓋洛普民調指出,從裡根(Ronald Reagan)時期到奧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所有前美國總統獲得的平均經濟支持率只有45%,川普顯然遠遠超出了這項紀錄。

川普通常把密切關係民生的失業率和新增工作崗位數量作為衡量經濟狀況的重要指標。

根據美國勞工部11月2日公布的報告,美國10月份新增工作崗位250,000個,失業率維持9月份所創下的49年來的最低點——3.7%,同時,工資增長率也較大幅度地提升,多年來首次突破了3%。

該蓋洛普民調是在11月1日至11日期間對1,037 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的結果,時間段跨越中期選舉前後,誤差幅度不超過4%。

週二,裡根總統的前經濟顧問拉弗(Art Laffer)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在管理經濟的過程中,「幾乎每件事」(almost everything)都做對了。

拉弗特別讚揚了川普改革稅法、廢除監管法規、任命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美聯儲主席等決定,並表示川普並不需要在經濟方面再多做什麼,因為良好的機制已經形成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