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澳三男子策劃恐襲被捕 NASA火星探測器即將著陸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一,芝加哥發生槍擊案。兇嫌與一家醫院緊急病房的女醫生發生爭執後,槍殺了她,隨後又槍殺了一名藥劑師和一個警察,兇嫌也當場斃命,但還不清楚是自殺還是被警察擊斃。遇害女醫生是一名38歲的基督徒;遇害警察28歲,是三個孩子的父親。

週一,危地馬拉富埃戈火山爆發,周圍約4千人撤離,超過2千人被安置到避難所。這座火山噴出熱灰、熔岩和天然氣流,它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高3,763米,乃今年第三次噴發。

週二,澳大利亞墨爾本警方逮捕了三名青年男子,他們涉嫌策劃在墨爾本發動恐怖襲擊,並為此尋找半自動槍械。澳洲警方及安全和反恐機構共同參與了這次行動。而在不到兩週前,墨爾本剛發生過一起「獨狼式」恐襲。

經歷6個多月旅程,美國宇航局InSight太空船即將於11月26日結束3億英里旅程,在火星表面著陸。屆時NASA將進行現場直播。今年5月,InSight從加州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發射,這是2012年以來,NASA太空船首次嘗試火星著陸,也將首次嘗試探測火星地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