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壓境墨西哥 當地居民接力抗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來關注美墨邊境的情況。五角大樓決定,在聖誕節前調回部署在邊境的軍隊。與此同時,很多大篷車移民已經抵達與美國接壤的墨西哥邊境,並引發當地墨西哥人的強烈不滿。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消息,在位於美墨邊境、墨西哥一側的蒂華納(Tijuana)聖伊西德羅過境點,已經聚集了6千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成員,其中500多人是罪犯。而這些人的目的是尋求美國給予政治庇護。

大篷車成員來自洪都拉斯Luis Fernando:「我正在等排號,希望能拿到庇護。」

不過,蒂華納人首先對這些遠道而來的陌生人表達不滿,連日在街頭抗議。

蒂華納居民Elvia Villegas:「川普他在防衛他的邊境,不像墨西哥,政客腐敗,對邊境安全無作為。他們不關閉邊境。給蒂華納帶來麻煩。」

墨西哥人Rodrigo Melgoza:「移民,可以!非法移民,不!他們不能侵犯墨西哥和墨西哥人的主權,正如這些人在邊境的所為。」

墨西哥人Guadalupe Arangure:「他們來到這裡、違反我們的法律、侵犯我們的邊境。他們唯一做的就是製造混亂和抱怨。大篷車移民就是入侵,不要聽信那些歪曲的說法,那說法不對。把他們送回去,先考慮墨西哥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大篷車成員主要是青壯年男性,大約占到75%;但婦女兒童卻被推倒了前台。

預計未來兩週,還會有上千大篷車成員抵達蒂華納。

蒂華納當地警察局長Mario Martinez:「我們從沒遇到過這種狀況。情況非常複雜。」

蒂華納居民Magdalena Baltazar:「如果他們來為了工作,他們應該去工作;如果他們只是為了獲得幫助,那應該到自己的國家去。他們說有更多大篷車會來,蒂華納真的無法承受這些只為來這尋求幫助的人。」

此前副總統彭斯獲得消息,大篷車獲得左翼金主資助。

美國總統川普11月9日簽署一項公告,暫停為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外國人提供政治庇護申請,有效期為90天。但是,北加州地方法院聯邦法官蒂卡爾週二發佈臨時禁令,阻止了這項政令。臨時禁令立即生效,並將於12月法庭聆訊後作最終判決。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Kimberly Hayek紐約、蒂華納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