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選址紐約長島市 房市熱炒 商家居民擔憂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電商巨頭亞馬遜總部選址塵埃落定,紐約市皇后區長島市中標。消息傳出,當地的房市開始異常火爆。然而,當地部分小商家和居民則有些憂心忡忡。來看詳細報導。

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作地產經紀多年的徐超科介紹,近年來長島市房市就一直走強,亞馬遜選址長島市消息傳出,給當地的房市又添了一把火。

地產經紀徐超科:「我每天都帶人在這邊看房,而且非常難預約,現在有大量的買家進入這個市場,還有投資人。」

房價增長速度驚人,有樓盤在一週內就上漲5%,徐超科建議買家要做好準備。

地產經紀徐超科:「現在還有很多樓盤是有地稅減免的,到2024年,所以你的持有成本非常低。這種房產非常適合作投資。如果你要投資,一定要準備好,這樣等你看到心儀的房子,你可以馬上的把它搶下來。其實,現在是一個搶房的狀態。」

徐超科預計在兩週內,價格較合適的房產會銷售一空。

在房市火爆的同時,當地的一些小商家卻不禁擔憂,租金可能會很快上漲。

小商業主Milan Uherik「我和幾位商業主交談過,大家都擔心租金。如果租金上漲,商品價格就要提高,客人就不來了。」

兒童美術工作室創辦人曼迪(Claire Munday)表示,長島城是藝術創作的溫床,她擔心亞馬遜的到來,會衝擊到他們的這片樂土。

兒童美術班創辦人Claire Munday:「 如果你不在租金穩定公寓居住,就會面臨很大問題。這將使這個社區失去它的特色,這原本都是藝術家和富有創意的社區,他們有什麼計畫,能否保證有低租金的工作室給大家。」

畫廊業主克雷頓(Banks Clayton)雖然也擔心房租上漲,但仍持樂觀態度,希望亞馬遜能為保護和融入社區做出努力。

畫廊業主Banks Clayton:「我期望這個世界級的公司能夠做出世界級的事情,樹立一個榜樣,帶領一個新的潮流,就是大公司可以融入社區。」

還有一些居民則擔心交通會更加擁擠,孩子上學會更加緊張。但也有不少居民則持觀望態度,期待亞馬遜能給社區帶來更多好處。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